合肥最強標語 請遠離站街拉客招嫖女

發表:2007-08-02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打擊站街女猖獗的拉客招嫖行為,合肥市西園新村派出所連續下了幾劑「猛藥」之後,借鑒外地做法,在站街女經常出沒的貴池路路段打出了「珍愛自己、關愛家庭、請遠離站街拉客招嫖女!」等4幅標語。有網友發現後拍成照片在省內各大論壇發帖,以調侃的口氣稱之為「省城最強標語」。據瞭解,以標語的形式反對站街女招嫖在合肥還是第一次。

 貴池路緣何長年「流鶯」成群?

  「貴池路的問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西園新村派出所所長陳邦明向記者介紹,隨著合肥市的大建設,賣淫女能夠存身的路段已經很少。貴池路頗為「不幸」,成了賣淫女一個新的聚集地。西園新村派出所為整治貴池路的「拉客招嫖」問題,已經下了幾次「猛藥」。2006年4月開始,派出所聯合工商等部門取締了一批無證無照的美容院,並告知房東不得將房屋出租給存在治安隱患的租客。「我們動用了大量警力和精力,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去年10月份後,貴池路附近很難再見到那些燈光曖昧的‘美容院’了。」

  此後,貴池路確實平靜了一段時間,但很快一些原先的「美容院」又改頭換面出現在街頭。「美容院他們不開了,改開起了排檔、洗腳屋,其實裡面什麼都沒有,做的還是老本行。」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警方又採取行動再次取締了這些非法場所。

  然而,新的問題又出現了。由於「聲名」在外,長期在貴池路「做生意」的賣淫女們並沒有走開,而一些熟門熟路的嫖客也固定到此「尋刺激」。賣淫女們一到晚上八九點鐘開始便三五成群站在馬路邊,猖獗地拉客招嫖。

  標語被網友戲稱「省城最強」

  經多番考慮,討論了很多次,7月29日,西園派出所在貴池路路段挂出4幅標語。與市民熟識的大紅應景標語不同,這次是白底藍字,分別是「堅決依法查處拉客嫖娼違法行為!」「珍愛自己、關愛家庭、請遠離站街拉客招嫖女!」「拉客招嫖、道德淪喪、違法害人、丟盡父母顏面!」

  「每字每句我們都認真推敲過。本來準備用‘喪盡天良’,後來還是改用了‘道德淪喪’這個詞。三句話分別代表了警方的態度、對站街女的警告和奉勸有此類想法的人,用語言去打動人,讓他們良心發現。」陳邦明說。

  兩天後,一張橫幅標語的照片分別發在了省城各大論壇,被發帖人冠以「最強」、「巨強」、「無敵」稱號,網友熱烈討論。本報刊登後,不少讀者來電錶達看法。有人拍手叫好,也有人質疑。

  4幅標語懸掛4天後被撤下

  陳邦明介紹,為打擊這些站街招嫖女,他們想了很多辦法:突擊檢查、暗中跟蹤、便衣巡邏,但收效並不是很明顯。「警方必須抓獲現行才能處置,難度非常大。還有些賣淫女年齡很小,只能教育,剛出警局又去站街,加上警力有限,整治難度就更大。」

  據瞭解,懸掛打擊拉客嫖娼的標語並不是西園新村派出所的首創,南京警方率先挂出了此類標語,而且收效很好。「貴池路的站街招嫖影響十分惡劣,問題存在就不能忽視。我們願意直面問題,想從各個方面來努力,根治頑疾,懸掛標語只是一次嘗試。」對於網上的一些言論,陳邦明說他有心理準備。「畢竟這樣的做法在省城還是第一次。」

  昨天中午,挂了近4天的4幅標語全部被撤下。

  暗訪發現猖獗「流鶯」有所收斂

  開出租車的李師傅經常夜間路過貴池路。「太多了!下一個客人就會有人拉扯。」

  標語挂過之後會收到效果嗎?昨晚20時許,記者趕到貴池路。「很奇怪,這兩天少了!」王女士家住附近,經常上夜班的她說,以前這條路上一到晚上至少有二三十個站街女,這兩天突然少了,王女士認為是標語的效果。記者沿街查看,如果不是周圍群眾指點,很難識別幾個站在路邊的女性是站街女。「或許她們是真的良心發現,或許她們以為挂出了標語,公安又要來查,收斂了許多。」陳邦明解釋。

  據介紹,警方近期將在貴池路安裝至少3個攝像探頭,對貴池路的治安狀況全天候監控。可以預見的是,隨著各種技術手段的運用,加上警方等各部門整治的決心,貴池路能夠不再被「流鶯」吵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