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長發村 紅瑤族女一生只剪一次發

作者:黃鈺晴 發表:2007-08-07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整理一頭長發,常讓女生覺得麻煩,不過在廣西紅瑤族部落,被稱作「天下第一長發村」,村裡女子都留著平均170公分以上的長發,她們每次洗頭最少得花上1小時。

河邊一群女孩洗著烏黑秀髮,細看她們,頭髮長度都和身高差不多,這是廣西「天下第一長發村」,生活在奇特的長發村,女子只能在18歲成年式上剪頭髮,這是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剪髮。

村民潘紅妹說:「我們這個長發,是我們第二生命,也不覺得麻煩。」

在長發村,頭髮代表長壽和富貴,村裡60多位長發女子中,就屬38歲的她頭髮最長,長度有2公尺,光是整理盤發,就得花10分鐘。

盤發方式不同,是村人辨認女子是否已經結婚生子的獨有方式;村民保養特色的長發更麻煩,兩三天才能到河邊大費周章1小時清潔長發,沒有護髮乳,使用的是村裡獨特護髮秘方。

一位村民說:「這是叫淘米水,加上我們祖傳草藥,那秘方不可以外露,酸酸的味道,就是那個草藥,已經發酵以後,要有這個味道才能用。」

耐心地用發酵淘米水洗頭,就是要其他人到長發村時,都會看過來,瞧瞧她們柔柔亮亮的烏黑長發。

来源:東森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