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局封鎖「無界瀏覽」破網軟體

發表:2007-08-08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使用「無界瀏覽」破網的用戶,本月開始已不能使用原有的軟體瀏覽被當局封鎖的網站。有維權人士認為,由於奧運開始進入一週年倒數,加上中共十七大黨大會將於秋季舉行,他預料當局會繼續將封鎖網路的金盾系統升級,加強力度遏制不利官方的資訊。

本臺由本月初開始,陸續收到無界瀏覽破網軟體8.2版用戶的報告,指他們不能利用無界瀏覽來瀏覽一些被官方封鎖的網站,包括維基百科,以及本臺的網頁。更有不少用戶,因無界瀏覽軟體無法與伺服器取得連繫而無法啟動。

中國泛藍聯盟的成員張起,週二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由本月初開始就發現無界瀏覽不能破網。他現時使用另一個破網軟體動態網,來瀏覽被官方封鎖的網站。他說:無界出現問題,自由門好像沒有出現問題,政府不是只是針對無界,而是兩個都想封鎖,但自由門技術更先進一點,所以躲過了。

很多無界瀏覽的用戶,亦在無界瀏覽的技術論壇上報告有關情況,而無界瀏覽在週一推出8.3版的新軟體,而用戶亦陸續報告,在使用新軟體後一切恢復正常。

一名在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當義工,不願透露姓名的網路專家透露,中國政府一直都想阻止民眾使用破網軟體,突破當局的網路封鎖。不過,他指任何一種技術被當局成功阻截也好,都會有另一種新軟體興起,應對中國當局的封鎖。他說:一個軟體它被消滅掉,很快就有另外一個技術站起來。早期我們只是用指定代理網址,然後出現代理軟體,遲一點可能有更大的代理工具,這是時代潮流,誰也撞不了。

而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就表示,由於奧運倒數一週年,加上中共十七大黨大會將於秋季舉行,他預料中國當局會繼續對封鎖網路的金盾系統升級。他說:加強封鎖主要在奧運一週年倒數之前,中共要馬上召開代表大會,這種情況下,加強封鎖是必然的。最近,在網際網路上包括針對奧運的言行,還有軍轉維權揭露大量事實,所以當局感到恐懼。

他特別指出,近期中國軍隊內部的維權活動,已經對當局造成很大的震撼,為防止軍隊內的維權活動蔓延,因此,當局更要在十七大召開前加強封網,意圖穩定局面。

現時,中國政府投放相當大的資金,在網際網路對外通訊主要關閘,加設了軟硬體,阻止民眾接觸官方認為相當敏感的網站。而海外一群志願人士,開發了破網軟體,成功避過當局的封鎖,瀏覽這些被官方打壓的網站。大陸民間常用的破網軟體,包括了無界瀏覽、自由門和花園網,這些軟體都是免費,但由於部分破網軟體開發人員具宗教背景,因此會封鎖色情網。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