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妻致信胡錦濤 要求徹查追究酷刑偽證

作者:記者張敏採訪報導 發表:2007-08-15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人士郭飛雄的妻子張青8月14日晚在廣州發出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公開信,就郭飛雄「涉嫌非法經營罪」案審理,申訴控告警方對郭飛雄酷刑逼供和檢方當庭偽證陷害。信中提出調查線索,要求徹查追究、洗雪冤案。

維權人士郭飛雄的妻子張青8月14日晚上在廣州家中發出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公開信,就郭飛雄「涉嫌非法經營罪」一案審理,申訴控告警方對郭飛雄酷刑逼供,及檢方當庭偽證陷害,呼籲當局無罪釋放郭飛雄。當天晚上,張青女士就這封信接受了我的採訪。她說---

張青:「這次的信是我先生要我寫的,我其實是代表他來做這件事情,寫的有8千字左右。」

郭飛雄本名楊茂東,曾經參與太石村維權事件和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營救。2006年9月14日,郭飛雄在家中被拘捕,後被以「涉嫌非法經營罪」起訴。案件曾因證據不足兩度退查,其間郭飛雄向律師自述,遭包括電擊男性生殖器在內的酷刑逼供。

今年7月9日此案開庭後,又延期補充證據。8月7日郭飛雄會見律師,請家人就酷刑偽證致信中央。張青說,把信寫好後,曾請唐荊陵律師幫助修改:「他就改動了幾個字。」

張青委託維權人士胡佳將這封信在網上發表。張青談這封信說---

張青:「寫的是把整個從太石村事件以後遭受到的暴力打壓和被抓進去以後所遭受到的刑訊逼供,法庭辯護情況和檢察機關作偽證的情況講得比較詳細。」

張青表示,將通過郵局把這封信寄到胡錦濤辦公室。信中轉述了郭飛雄提出的關於酷刑和偽證的調查線索。張青談到---

張青:「楊茂東當庭指出,我現在有鐵證能夠證明偽證。第一、你現在出示給我看的證據上面,簽名的人是楊乃新和黃振山。而事實上,當天提審他和對他進行刑訊逼供的人是陶忠革和楊乃新,對他進行刑訊逼供的也是這兩個人。他說,如果順著這個調查,從‘提審單’和2月12日的審訊錄像上看,就能查到出示的都是偽證。

第二、同倉的犯人出示(證明沒有刑訊逼供)的也是偽證。他(郭飛雄)當時跟同倉的王強說起過(自己受高壓電警棍電擊男性生殖器)這件事情。王強本人就受過這種高壓電擊生殖器,並且遭到徹底毀損,看上去就是黑糊糊一片,不可挽回,他當時也看過王強的傷勢。現在只要王強一個人出庭作證,就能證明你這個證言是假的,檢察機關出偽證。

我要求成立一個有獨立能力的調查組,調查這件事情,這是非常合情合理的要求。
你說你‘中國是講究人權、講究法制的’,那麼,這件事情就變成對你中國所說的人權和法制的一塊試金石。怎麼處理這件事情,對中國政府來說,現在就是一個考驗。」

最早看到張青這封公開信的唐荊陵律師說---

唐荊陵:「我自己作了幾年律師,感覺刑訊逼供在我們國家是比較嚴重的一個問題。如果把這個案件作為一個契機,能夠讓它得到比較公正的處理,也許會對這個制度性的刑訊逼供的減輕、緩解或者消除,有一定正面作用。能否實現,最終做的情況怎麼樣,還需要官方一些人士作出更多的努力。刑訊逼供是一種犯罪,要得到有效遏止,必須靠對這一類犯罪有較高的發現率,才能有效根治。」

受郭飛雄委託的莫少平律師說---

莫少平:「(致信中央)這完全是張青自己的權利,很多老百姓都向中國的最高領導人寫信,只不過就是中國最高領導人能不能看到,如果真是中國最高領導人有批示的話,那他就通過他們本身的國家政府機構或者司法渠道去解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