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墳墓的神秘現象(圖)

發表:2007-08-21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長一段時間來,成都、新津、彭山等地口耳相傳著一句民間諺語:「要看劉備墓,西出新津三十五」。一位自稱發現者的讀者大抖猛抖:他按這句民間諺語,在彭山真正找到了一座當地人稱作「皇墳山」的地方,規模宏大,自有一番王者氣概。而令人驚奇的是其所處方位與距離和諺語所云剛好合拍。

  劉備墓真的驚現彭山?!聯想到曾經也有許多地方傳說發現劉備墓和傳說武侯祠內惠陵是衣冠塚等情況,在彭山縣那個叫「蓮花壩」的地方,一探「劉備墓」的真偽……過華陽,駛—上雙黃(雙流—黃龍溪)路,在嘉禾莊下雙黃路,行1余公里的土路,到了蓮花壩,村民們說,皇墳山到了,這裡一座墳堆似的山頭拔地而起,四周九座山峰拱衛著這座山頭,自有一股王者之氣撲面而來。徒步登上半山腰,只見一堆堆古青色的磚瓦散落在地,村民們說這是掘墓的結果。

  48歲的林澤成是第一個進墓的,他和村民開始了開掘工作,而裡面只有3、攝氏度,令他直打冷噤;墓道全是青石板鋪就,上方和側壁金光閃閃,全是染滿金粉的青磚。還未進得墓裡,有一圈環繞在墓前的水用抽水杉拋了半天也沒抽乾。腳剛踏進門,墓裡傳出「轟、轟、轟」三聲像打炮的聲音,眾人詫然抽 身,卻不見一絲異樣,開掘進度暫停。當晚7點左 右,終於進了墓室,發現了大小兩隻紅漆木棺材,大的長9尺,高4、5尺,j1的高1.8尺;棺木經分離,裡面空無一物,估計被盜過。墓室共三間, 大的一間2.8平方米,裡面有石料辦公桌、石料 椅子、木製小櫃等。同時也發掘出烏金、剪子和幾大擔馬骨頭等物。 搬動棺材,20多個小夥子發一聲喊,把棺材抬離地面,這時天空中突然霹雷盡閃、狂風走石…… 棺材起出後,聞風而來的一位文物販子私 下對林渾成說:「75萬隻要棺材。」這沒讓村民們動心,反而把墓看得更緊。 一些塗著金粉的磚和刻有圖案的石片被文物局收走了,遺留下來的,本村有4戶林姓村民 都覺得好看、結實,於是一家搬些磚頭回去砌了一個豬圈、一家修了個茅廁、一家作了磨刀石、 另一家鋪了地面,哪知卻一一遭遇神奇:一家人死了人,是莫名其妙死的;一家出了個瘋子;一家老人患了腰痛病癒來愈重;一家的豬跑出幾 裡路,像是有人趕……總之是沒有一家清靜, 後來村民紛紛把這些磚瓦丟棄後才恢復如初。

  林先澤說:「這些東西都是劉備封賜過的陪葬品。怎麼動得!」 「皇墳山絕對是劉備墳!」住在皇墳山山腰的村民林澤成十分肯定地說。據他介紹,皇墓內全是石灰和沾土堆就的墳體。 螞蟻、蚊子、蛇能生存在這片土地上。 為這是劉備防蟲的方法。   修建劉備墳,村民們繪聲繪色地繼續建在這個山頭的‘金陵寺’拆毀,把墓建陵埂」山頭。為什麼偏偏選中這個地方?拉著記者走上墳頂,指著四周的九座墳的頭都朝著這兒在拜呢!再說,這墳墓正好就是"蓮篷」,四周的山脈蓮花花瓣,這可是個風水寶地。相傳別 侯,都有一個劉氏後裔因此守墓。 「劉備墓,西出新津二十五」的諺語已久。在記者踏上這皇墳山之前,已有人由諺語指點尋到此處尋金,奈何都失望而歸。這個行為持續了幾個朝代。在現場可以看到,有4個僅能容身的洞口堆滿泥土。住在山上的林增泉,這些盜墓者都是晚上作業。他們已經有幾十個坑。
「諸葛亮上曉天文下通地理,讓你得到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