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千興董事長接受稅務調查 暫不能離開中國

發表:2007-08-24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福建省對臺官員23日說,臺灣企業千興不鏽鋼董事長葉碩堂因為客戶涉嫌逃漏稅等問題,目前正接受中國稅務等部門調查,他現在是行動自由,但還不能離開中國大陸。

福建省漳州市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周躍紅在長途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記者,事件起因是千興公司在中國大陸的客戶涉嫌沒有繳稅及未開發票等,以致葉碩堂接受中國稅務、工商等部門調查。

他說,「此案問題應該不大,只是葉碩堂用臺灣的經商觀念在中國大陸銷售產品,以為在中國大陸可以做,其實這是兩岸對問題的看法不同。」

周躍紅說,葉碩堂本人現在不在漳州,在中國大陸哪裡則不知道。不過,他目前是行動自由,只是必須隨時接受調查,還不能離開中國大陸。

他說,「葉碩堂留在中國大陸接受調查是正常的,他必須要服從中國大陸當地的法律,這在其他國家也都是如此作法。」

至於外傳葉碩堂這次留置中國大陸與無法履行福建漳州不鏽鋼廠開發案相關,周躍紅則予以否認。

他說,以前福建漳州官方就歡迎他來投資,也曾邀請他來投資,是後來他決定去越南投資,而不到漳州投資的。

臺灣媒體23日報導,葉碩堂在中國大陸滯留已超過一個月;而他之前遭到大陸方面拘押,以人民幣200萬元交保,至今仍被禁止離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