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重慶翁水中「睡覺「 側躺也不下沉

發表:2007-08-27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人都會睡覺,會游泳的也不乏能人,但在游泳時躺在水面上睡上幾個小時,你見過嗎?這個夏天,61歲的周通學老人幾乎每天下午都是在水中「睡覺」度夏。

每天水中「睡覺」度夏

  「每天,我都躺在水面上閉目養神,既鍛練了身體又得到了清涼。」昨日,記者在石坪橋駿逸新視界見到周通學老人時,雖然身板瘦弱,精神卻非常好。
  為了見識「水上漂」的真功夫,下午2點15分,記者和周老來到小區游泳池邊進行現場測試。只見周老「咚」一聲跳下水,往前游了幾米後,便翻身平躺在水面上,雙手抱頭,眼睛微閉,睡起覺來。

  漂浮了半小時後,周老在水面上翻了個身,改成側躺式漂浮。但始終保持手腳不動,呼吸均勻。期間,也有好奇者游到周老身邊,效仿起來。可憋滿的一口氣一泄,人就往下沉,逗得周圍的人哈哈大笑。


昨日,周先生在小區游泳池中漂浮著睡覺。

  下午3點半,天空突然變得陰沉。在記者要求下,周老才上岸。

  練氣功造就「水上漂」

  長時間漂浮在水面上,到底有什麼秘訣?周老介紹,自己從1965年開始練氣功。「正是因為練了氣功,才造就這項絕技。」周老說,要想浮在水面上,一定要做到「兩調」:先調形,將身體在水面上保持平衡;再調吸,靠腹部呼吸。

  因為夏天躺在水上休息,既涼爽又健身,所以周老特地邀請其他愛好「水上漂」的市民共同探討,創造出更多消暑好方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