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發動突然襲擊 撤換國安部部長

發表:2007-08-31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十七大即將召開前夕,中共昨天對國務院部分重要部委領導人進行調動,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長期負責國安體系要職、同時具有中共中央對臺工作小組成員身份的國家安全部長許永躍退休,由副部長耿惠昌接任。


中共新出爐的國安特務頭子耿惠昌


資料圖:許永躍

這項人事調動中,多數去職部委領導人年紀已達(或將到)正部級六十五歲退休年限。原監察部長李至倫則於四月病逝北京。

在新任部長中,五十九歲的馬_是現任中央紀委副書記,將出任監察部長,未來也是中共反腐工作要員,馬_同時也是繼司法部長吳愛英、僑辦主任李海峰之後的第三位女性正部長。目前中共準備組建「國家預防腐敗局」,首任局長就是由監察部長兼任。

六十三歲的財長金人慶據說因緋聞提出辭呈,其新職為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明顯遭降職。中共官方昨已發布其新職。新任財長由六十歲的國家稅務總局局長謝旭人出任。十月間十七大時,他可望由十六大的中央候補委員升任中央委員。

原國安部長許永躍年屆六十五歲,他從一九九八年任國安部長至今。廿多年來,國安部長向來為「中共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之一。新任國安部長耿惠昌五十六歲,原為國安部第一副部長。升任部長後將循例進入中央對臺工作小組成員。

現年六十一歲的原國防科工委主任張雲川,專業為艦艇內燃機,在中共今年下半年準備發射繞月「嫦娥一號」及籌建航母之際,任命四十六歲的張慶偉接任。這項人事任命,應是考慮其火箭專業,2002年以來就擔任中共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

至於張雲川動向,中共官方尚未發布其新職,但據說已內定接替白克明空降河北省委書記,此前張曾任湖南省長。原人事部長張柏林六十五歲屬正常退休。新任部長尹蔚民現年五十四歲,2000年就擔任人事部副部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