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老婆組織的「官太俱樂部」曝光

發表:2007-09-12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在十七大召開前夕繼續調查與原「上海幫」相關的貪腐問題,據悉不久前去世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黃菊的家人也牽涉其中。但是觀察人士認為,相關調查是中共上層權力鬥爭的反映,並不一定出於反腐目的。

最新出版的亞洲週刊的一篇文章說,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專案審查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貪腐集團的「七零五」專案組尚未撤離,而中紀委新近成立的 「七一五」專案組又開進上海,矛頭對準另一個貪腐集團。這個專案組調查的案情涉及不久前去世的前上海市委書記、政治局常委黃菊的妻子余慧文等家人。

黃菊於今年6月病逝後,中共當局給了很高評價。但是不久前,黃菊前秘書王維工落馬後供出了許多貪腐細節,案件也涉及到黃菊遺孀。亞洲週刊引述的消息來源說,余慧文利用黃菊在位時的影響力不斷以權謀私,涉及的絕不是小范圍。

黃菊秘書案越查越深

另據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信息中心星期一發布的消息說,黃菊秘書王維工的案件越查越深,中紀委也將調查方向轉向黃菊的遺孀和弟弟黃昔。該中心的消息說,余慧文和上海「社保案」的關鍵人物張榮坤有相當多的交往;而黃菊的弟弟黃昔在擔任上海浦東發展集團副總裁時直接參與了總額達數十億人民幣的房地產開發與投資。

黃菊家人被中共高層調查還沒有得到官方的證實。但是香港出版的中共背景的文匯報星期二在其中國新聞版顯著位置刊登的一篇文章說,上海「社保案」基本偵結,由上海、安徽、吉林三地專案組聯合調查偵辦的相關系列案件,僅在吉林就起訴了14個人,其中包括有前「上海第一秘」之稱的秦裕、上海電氣(集團)總公司原董事長王成明等重量級人物;而「社保案」的關鍵人物張榮坤也交由吉林方面偵辦。

香港文匯報的文章還說,王維工涉案的情節尚未披露,但是他曾經利用此前在北京擔任黃菊辦公室主任之便,將中央對陳良宇問題的調查向陳良宇「通風報信」。文章說,王維工在被逮捕後已經交代出30多人的違法犯罪問題。

成立「官太俱樂部」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說,其實上海一直以來都在議論黃菊遺孀余慧文的貪腐問題。他說,余慧文組織了一個「官太俱樂部」,而她牽涉的問題事實上相當複雜。

鄭恩寵曾在2003年代表上海靜安區東八塊被強遷的局民控告當時的上海首富周正毅和所在區政府勾結,非法獲取土地,後被當局逮捕,並以「為境外非法提供秘密罪」被判處3年徒刑。現在仍被嚴格控制行動自由的鄭恩寵律師說,他當時代理和介入了成百上千宗的房地產腐敗案,而余慧文和這些案件脫不了干係。

他說:「余慧文捲進房地產案是很必然的。去年我開始揭露閩行區馬橋鄉‘陳良宇工程’,就是國際網球大師賽的工程。根據我調查的結果,不僅有餘慧文,還有她的姐妹也捲進了這1萬3千畝地的工程裡面。」

鄭恩寵說,黃菊是靠在上海搞GDP經濟、也就是市場經濟搞得好,才能夠在黨內站得住腳。鄭恩寵認為,黃菊看到房地產裡面的巨大利潤能夠幫助他保證他的政績,並因此而走向腐敗。

上海律師對中共反腐持觀望態度

上海律師鄭恩寵說,他已經調出許多相關檔案,準備就上海房地產衍生出的腐敗案件寫一本書。他在9月初時曾經連同200多人向中共上層致信,揭示上海房屋政策是失敗的,並可能因此引發嚴重危機。

但是鄭恩寵對於中央針對陳良宇和「社保案」的動作還是持有保留態度。他說:「最後實踐證明,這是你執政黨內部的權(力)斗(爭)?還是真正站在老百姓一邊在反腐敗,站在法制一邊反腐敗?我是持保留意見,拭目以待。」

香港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也持類似態度。他置疑中共是在以反腐敗為名進行權力爭鬥。劉達文認為,中共的這些動作的影響既令人樂觀,也讓人悲觀。他說: 「樂觀的是,大陸越來越多的人覺醒了,也有越來越多人反對共產黨的一黨專政,要民主化。這種呼聲不斷地出現。說悲觀的話,共產黨老在說政治改革、說要民主。胡錦濤和溫家寶講要民主化講了幾年了,什麼行動都沒有。」

劉達文認為,在中共17大前,可能不會在審判包括陳良宇在內的貪腐案件方面有進一步的結果。(VOA記者蕭洵)

来源:亞洲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