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治通鑒記載幾起靈異事件

發表:2007-09-12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孝昭帝元風三年正月,漢王朝發生了兩件靈異事件

一,「泰山有大石自起立。」

泰山是當時天子進行封禪、祭祀的地方,對於當時地漢王朝來說,很神秘,也很神聖。但卻發生了「大石自起立」這一靈異事件,讓人不得其解,又惶恐不安。許多人可能都不太相信,「大石自立」是真的嗎?如果是真,又預示了什麼?

二,「上林有柳樹,枯僵復起,蟲食葉成文:公孫病已當立。」

上林是漢皇傢俬家花園,一般人是進不去的。但管理園林的官員卻發現,一株枯了許多久的柳樹,卻「復起」。枯樹復起,有點奇特,但不奇怪;這棵樹說不定當時沒有死透,現在逢春,營養合適,所以它能逢春再發。但奇就奇在,這蟲居然能把樹葉吞食出文字形狀,而且讀之成句:「公孫病已當立」。這可就是太神了。

許多人都在猜測,有一個人不但猜了測,而且把他猜測的結果說了出來;不只是當做茶餘飯後的話資說說,而是把他猜測的結果向當時的皇帝,漢昭帝上了書。

他說:「陛下,現泰山大石自起立,是上天在向我漢昭示,當有匹夫為天子;枯柳復生,意指故廢之家公孫氏當復興也。我大漢承堯之後,有傳國之運,現天降昭示,當求天下賢人以禪之,我皇退封百裡之地,以順天命!」

此人為魯地一小官史,眭弘。他是傻到家,也迂到家了,漢天子怎麼可能就憑「泰山」,「上林」兩小小靈異事件,就把大漢天下拱手讓於他人?

漢昭帝下令,「弘妖言惑從,誅之」。

五年之後,眭弘之言果驗。

孝昭帝元平元年,昭帝崩,無嗣。權臣霍光等議立昌邑王劉賀。但劉賀「荒淫無行,失帝王禮宜,亂漢制度」,所以只做了二十七天皇帝,就讓霍光他們給廢了。再立之人,果名「病已」!

這個病已,用眭弘理解:一,出自故廢立之家。病已是武子廢太子劉據之孫。劉據殺後,其「三男一女,及諸妻妾皆遇害」。獨此孫繫於長安獄中。後大臣丙吉「哀皇孫無辜」,所以想盡一切辦法,苛全皇孫。

二,眭弘言「當有匹夫為天子」。病已雖出自故太子之家,但到他時,皇家的所有資源,都已清零。丙吉救出他後,把他送給他外婆扶養。成年後,掖庭令張賀是故太子舊臣,思太子之恩,想以孫女妻之。張賀的弟弟張安世說:「曾孫雖為太子之後,但現在是庶人,能足衣足食在活下去,就不錯了。又何必讓孫女去跟他受苦啊?」賀乃止。

劉病已的身份當時只是漢王朝一個被廢之庶人,連普通的匹夫都不如。只因孝昭無嗣,昌邑荒誕,所以給了他機會。不過病已不是如眭弘所說的姓公孫氏,他也姓劉。眭弘錯解了蟲食文「公孫」之意,「公」是指皇家。蟲食文「公孫病已立」,按後來應驗的結果看,就是「公(皇家)孫病已立」。

這一件事有點怪異。正史裡也做了記載。病已被立為帝才十八歲,而「泰山石自起立」,上林出現「蟲食文」時,他才是十三左右少年,沒有可能是他去讓秦山大石「自起立」,也不可能跑到皇家上林園裡,卻偽造蟲食文。而以當時劉病已的處境,首先知道太子還有一個孫子病已的人少而又少;或有有知道的,從掖庭令張賀弟張安世,不願自已侄孫女許配給病已這件事上看,可能沒有人敢冒著砍腦袋的罪過,偷偷跑到上林園裡去偽造蟲食文。再者或許能偽造蟲食文,但想讓枯柳復起,卻也不是容易做到,所以這事有點怪。

【2. 晉朝時的外星人墜落事件】

晉建興二年正月,也出現了靈異事件。

一, 前兆,三個太陽從西邊出來。

有人發現,一特大流星,從天而降,「如日隕於地」。後來,西方的天空中,出現象糖葫蘆一樣連串著的「太陽」,從西向東而行。「同有三日相承,出西方而且東行」。對於《資治通鑒》裡的這段記載,個人覺得太簡單,讓人讀得意猶未盡。一個像太陽一樣的物體「隕於地」,有沒有誰去看看,周圍有沒有殘片之類的東西?

另外又出現了,三個像太陽一樣的東西,由西向東行進,什麼形狀?發出什麼光芒?是不是像我們令天所說的飛碟?是一個迷。

二,外星生命體墜落—---天降大肉。

在前面的事兒發生幾天之後,又發生了一件更奇怪的事件。有人發現,天上牽牛星座附近,衝出一顆流星,進入紫微星(北斗星?)此流星光芒萬丈,可以照亮大地,「光燭地」,後流星墜於平陽(平陽縣)以北地區。此處正史裡記載得較為完整,有當地官趕緊去看了,發現,地上有一塊巨大無比的「肉」,(古人以為這肉是流星變的)此肉「長三十步,寬二十七步。」化成現在單位,三步作兩米算,此肉長有二十米,寬有十八米。

《通鑒》所記載應是屬實,當時從天下確實墜落了一件東西,這件東西在我們當時的古人們看來,是一塊大肉。此肉長二十米,寬一十八米,像一長方形的肉餅子。用我們現代科學分析,肉從天下落下來之後,墜落到地上,是被地球引力摔成肉餅子。落到地上的形狀,不應「肉」在天上飛時的形狀。所以就這「肉」的大小而言,我們地球上沒有什麼動物,能變成這麼大的「肉」,到有可能是天上的外星生命,飛行器失事後,燃燒起來了。「光燭地」是一個證據。後掉到地上,被摔得血肉模糊,摔成肉餅子了!

當時的地球人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前去探查現場的官員回來向後漢帝劉聰報之。他問於眾臣。大臣陳元達說:「女寵太盛,亡國之也?」劉聰這傢伙比較好色,當時宮中正好收進了許多美女,大臣們正想打一個機會向劉聰進言.但劉聰也討厭大臣們拿天說事兒,他說:「這是天的陰陽大理,與人事何干?"這事就不了了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