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委4官員控告李長春 北京高層極力勸阻

發表:2007-09-13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多年前河南的「世紀血禍」黑幕正陸續揭開。河南省政府推行「血漿經濟」造成至少數十萬人感染艾滋病毒、數萬人因此死亡,1991年10月到1998年7月在河南主政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究竟在其中扮演了什麼角色?三年來,他一直被原河南省紀委四位委員控告。

自2004年9月以來,原河南省紀委四位委員一直堅持控告李長春在擔任河南省長、省委書記期間,嚴重瀆職,造成疫情蔓延,人民生命財產遭受巨大災難。他們告到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會、中紀委、最高人民法院,2006年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之後,這四位紀委委員再次向最高人民法院起訴李長春嚴重瀆職,造成數十萬人不幸感染愛滋病,1.73萬多人因愛滋病得不到治療或復發而死亡。

李長春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最年輕的常委,1944年2月生,遼寧大連人,1965年9月入黨,1966年9月參加工作,哈爾濱工業大學電機系工業企業自動化專業畢業,大學學歷,工程師。他197年在遼寧省開始政壇起步,在瀋陽市機電系統任職、晉升。1982年他擔任遼寧省瀋陽市副市長兼市經委主任,1983年之後他被加速提拔,任瀋陽市委書記、市長、遼寧省委副書記兼瀋陽市委書記,八十年代後期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省長、省長。當時他很有改革魄力,率先在瀋陽實行國企破產,上下很有口碑。

1990年起,他調到河南擔任省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省長,1991-1992年河南省委副書記、省長,1992升任河南省委書記,1997年兼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在中共十五大上,他被選為中央政治局委員,1998年春天調往廣東。

被河南人稱為「艾滋廳長」的劉全喜,正是1992年李長春擔任省長、省委書記時當上河南省衛生廳長的。劉全喜上任後更換了河南省生物製品所的負責人,和新任所長邢某赴美國考察,商洽出口血漿給美國的生物製品公司。隨後,河南省衛生廳下屬的「開發辦」、「發展中心」、「中心血站」、「萬達公司」等機構紛紛成立,負責全省血站審批、血漿統銷,在全省宣揚「救死扶傷,賣血光榮」。在政府政策的引導下,河南上百萬農民加入「以血致富」的運動。

血站只要血漿,不要血球,血球處理成為難題。據北京佑安醫院張可醫生的《河南愛滋病五年調查報告》說:血站「想了一個一舉兩得的好辦法,即把同種血型的血球混合,清洗,再回輸給獻血人員,回輸的同時還可以少給獻血員五元錢」。血站欺騙賣血者說,回輸血球可控制貧血,加快恢復造血,農民為增加賣血次數,自然多同意回輸。於是愛滋病毒快速地擴散。

據香港《亞洲週刊》披露,這段時間河南全省共有140萬人賣過血,其中大多數是農民。到底有多少人感染愛滋病毒?無人相信河南官方統計為兩、三萬人的數字。有「中國民間預防愛滋病第一人」之稱的高耀潔醫生說,河南有53個縣曾經賣過血,如以每個縣平均2萬感染者計算,就是106萬。醫療界估計,河南自1995年發現首例病例以來,死亡人數應以數萬計,有的村莊多數村民病歿,眾多的愛滋病孤兒更成為河南突出的社會難題。

使河南省在全國愛滋病增長「奪冠」的劉全喜,不僅沒有受到追究,居然當選中共十六大代表,退休後又繼續擔任省人大代表,主管教科文衛。

《亞洲週刊》深入河南調查後發現,在河南檢驗檢疫部門工作的王淑平1995年就已經發現愛滋病疫情,率先向河南衛生廳、國家衛生部報告,其報告被輾轉上送到中國高層領導,但疫情並沒有迅速公開,更沒有得到緊急控制,又拖延若干年,導致無數病患痛苦地死去,更多人在不知情中被傳染。主政河南的李長春不可能對此情況一無所知,但在他治下,劉全喜等人安坐高位,高耀潔、王淑平等人卻得頂著極大的壓力抗擊艾滋,正邪顛倒,一至於此。直到2001年,中國官方才正式承認中國河南因為賣血而導致愛滋病流行。

據《亞洲週刊》報導,王淑平的報告曾在高層引起震動,時任國務院總理李鵬令衛生部長陳敏章徹查此事,陳敏章派出以衛生部副部長王隴德牽頭的調查組,王是河南開封人,後來調查不了了之。據陳敏章身邊的人透露,陳為此事鬱鬱離世。《亞洲週刊》調查得知,劉全喜在2003年上面查得緊時,曾求情求至李長春夫人處。

迄今為止,中共高層對李長春因嚴重瀆職而被控告,採取力保態度。消息人士告訴多維社,中央政治局委派賀國強、王剛分別與控告李長春的四位前紀委官員至少會晤三次,盡力安撫勸阻,要求不要把事件擴大化、公開化,四名原紀委官員對中央的意見,表示尊重,但也表示很大的保留。他們指出:李長春嚴重瀆職已造成數以萬計民眾的生命代價、數萬家庭的不幸,而李長春作為地方主官,竟然一直升遷到中央最高領導層,實在有損黨中央在全黨、全國人民中的威望。

分析家說:中國封建社會曾留下「禮不下庶人,刑不上大夫」的陋規,但也曾留下「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佳話。儘管當局曾多方打壓和封殺對內情的披露,但是近年來河南愛滋病肆虐的慘烈真相,通過高耀潔編著的書籍《一萬封信》、陳為軍拍攝的記錄片《好死不如賴活著》、閻連科的長篇小說《丁莊夢》等等,展示在世人面前。為任一方,造成如此嚴重的血禍,就是在資本主義國家,主管官員也會立即謝罪引咎辭職,受到司法追究;而在號稱「為人民服務」的社會主義中國,別說國法,就連個最輕的黨紀處分都捨不得給李長春,這說得過去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