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歲「怪老太」每天8頓飯

發表:2007-09-13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鎮江市區有位97歲高齡的老太,40多年至今,每天習慣至少吃8頓飯,且要有大葷,一年四季天天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老太既無糖尿病,更無其他疾病。昨天,記者慕名採訪了這位「怪老太」及其家人,所見所聞,令人驚奇。

每天8頓飯,少一頓不依

上午9時許,記者在鎮江東門學府路67號9幢,叩開了「怪老太」程麗英的家門,只見老太皮膚滋潤,沒有一點老年斑,微笑地坐在小客廳方凳子上,嘴裡正唱著娓娓動聽的三十年代名歌《花好月圓》。老太的女兒、68歲的朱繼雲,指著桌上的碗筷告訴記者,老太剛吃了一大碗煮山竽和一塊2兩重的蔥油燒餅。當記者問老人每天吃幾頓飯時,老人思維敏捷地豎起右手,打了個「八」字手勢,用純正的南京方言說:「我每天要吃八頓飯!」

程老太,1911年10月8日出生在南京秦淮河,丈夫早年去世,60年代搬來鎮江與女兒女婿一起生活。不久她便養成了一個怪習慣,除了吃水果、零食外,每天至少吃8頓飯,一頓也不能少,每頓都在3兩以上,每天僅吃大米就超過一斤,一年四季天天如此。女兒朱繼雲告訴記者,頭天晚上7點老太睡覺前吃了14只水餃,還有一碗泡飯,他們怕她肚子受不了,就將夜裡12點一頓取消,可一大早老太起床後,直嚷「餓死了,餓死了!」並對他們發了一通脾氣。

頓頓有葷,大肉圓一頓兩隻

「老太不僅多餐飯量大,而且特別喜歡吃葷,一天沒有葷就發火。」女婿張振宇告訴記者。

據張振宇介紹,老太吃肉肥瘦不問,拳頭大的油炸肉圓,她一頓能吃2只,大肉包可連吃3只,嘉興大肉粽一頓1只,家裡買回來的雞、鴨、鵝前脯和大腿肉,她幾乎全包了。常年家裡還備有雞蛋和熬好的豬(葷)油,以便她餓了,隨時用豬油炒飯和下面,或燉養油蛋給她吃。

沒有一顆牙,全靠牙床磨

記者從程老太張開的嘴巴看到,老人嘴裡沒有一顆牙齒,也沒有裝假牙,可以想像老人吃飯全靠上下牙床「磨」。

朱繼雲告訴記者,老人前幾年牙齒就陸續掉光了,她不肯裝假牙,吃飯靠牙床「磨」,每頓飯也只需半個多小時,還能用牙床啃豬排骨和雞鴨鵝大腿。她說:「我長期觀察她的大便,沒有發現食物不消化現象。可以想像,媽媽的牙床經過常年磨練,已經像牙齒那樣堅硬」。

血糖正常,消化功能超常

對「怪老太」多餐多量的生活習慣,開始家裡人懷疑她有糖尿病,經醫院多次檢查,至今沒有發現。

曾在退休前幹過多年廠醫的女兒朱繼雲說:「這些年來,我經常帶老太到醫院做空腹血糖檢查,結果很正常;心血管檢查,除了冠狀動脈有些改變外,均未發現異常」。

鎮江一人醫一位專家醫師告訴記者,這位近百歲老人,消化機能為何這樣旺盛,胃容量和消化吸收狀態超常,有待探討。 (王致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