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放寬移民限制與美爭人才

發表:2007-09-13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大批第三世界低技能或無技能難民湧入歐盟國家

負責歐洲聯盟行政事務的歐盟委員會官員13日表示,計畫推出一攬子鼓勵合法移民的新政策,以期彌補因人口老化等原因造成的勞動人口下降等問題。

歐盟內部事務專員弗蘭科·弗拉蒂尼(Franco Frattini)表示,他將在10月23日向27個歐盟成員國正式提交一份旨在與美利堅合眾國「競爭技術移民」的計畫。

據這位歐盟專員稱,如今每年第三世界國家流向已發展國家的人口中,85%的低技能或無技能移民進入了歐盟27國,而進入美國的只有5%。與此同時,在從第三世界進入已發展國家的技術移民人口中,吸引到美國的卻高達55%,而進入歐盟各國的還不到5%。

弗拉蒂尼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的一次有關合法移民議題的會議上說,歐盟必須以一種"嶄新的目光與戰略"來扭轉這種局勢。

據悉,他將提出的計畫包括建立一個歐盟範圍的居民許可和移民身份證制度 - 發放所謂的"藍卡"。合格通過審核的技術移民必須在最初歐盟內移民申請國工作和居住兩年以上之後,才將有權到另外歐盟國家工作。

成員國反對?

 

歐盟內務專員弗拉蒂尼將提議建立「藍卡」制度與美國」綠卡」爭奪技術移民

據介紹,此計畫類似於美國的"綠卡"制度。歐盟希望能夠利用這一新計畫向那些高技能的、歐盟急需的人才提供更加便通的合法移民申請程序。

弗拉蒂尼說,歐盟目前人口共4.9億,如果不採取措施吸引新移民,這個數字今後十數年後便將開始遞減。他還表示,如果目前趨勢沒有改變,2050年時歐盟中65歲以上人口數量將超過總人口的三分之一。

依照歐盟運作規程,所有27個歐盟國家均須同意,此計畫方能生效。

分析人士指出,歐洲各國傳統上對移民人口懷有較強的抵制情緒,歐盟是否能成功說服各成員國接受"藍卡"計畫將被打上一個很大的問號。

至少從初期反映來看,歐盟「藍卡」計畫已經引發極大爭議。

作為歐盟中第一大經濟實體的德國就明確表示,是否接受新移民的最終決定權應由歐盟各成員國自我掌握。法國和英國也對"藍卡"計畫的可行性提出質疑。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