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艦隊繞道臺灣東岸研判為政治訊號

發表:2007-09-18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方證實北海艦隊日前兩度由東海經由琉球與宮古島間繞道臺東海岸進入南海,軍事評論家平可夫今天表示,北海艦隊上述活動只是表達政治信號而已,不具備實戰意義。

他並表示,來自日本方面可靠情報顯示,最近中國空軍Su27戰鬥機多次出現在臺灣北部接近日本防空識別圈的空域,日本航空自衛隊對此高度重視。

平可夫告訴中央社 ,上述戰略造勢的意圖顯然在於告誡美、日不要介入台海問題。同時演練對台海東岸臺軍戰略目標實施打擊、從海空切斷美、日南下對臺支援作戰途徑、訓練艦隊與艦隊之間的協同作戰能力等目的。

此外,中國海軍還試圖摸清這一海區水上、水下的氣象、水文資料。但平可夫認為,北海艦隊只是表達政治信號而已,不具備實戰意義。真要在戰時深入琉球本島,形同海上自殺。日本海上自衛隊只需十分鐘就可以全殲北海艦隊的兩艘驅逐艦。臺灣海軍也有足夠的實力對上述中國海軍編隊實施有效的空中和海上打擊。

平可夫表示,由於遠離岸基飛機的空中保護,中國海軍北海艦隊深入臺灣東岸的船隻嚴重缺乏有效的艦隊防空能力和北約標準的反潛作戰力量。由於蘇聯的崩潰,北海艦隊的建設遠遠落後於南海艦隊和東海艦隊。目前剛剛建造完成二艘配備俄式RIF-M遠端艦對空導彈的051C型導彈驅逐艦目前還在海試過程中,顯然不可能在這次行動中出現。

他研判,這次繞道台海東岸的艦船應該是052A系列導彈驅逐艦,總共只有兩艘,112、113號艦配備仿造、射程僅十二公里的法式Crotale艦對空導彈,它只具備點防空能力,臺、日空軍只需要在防區外實施飽和反艦導彈攻擊,就可能打沉它。

至於聲納作戰系統,水平大致達到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的歐洲水平,也是義大利生產的可變深度聲納的仿製品等。日本海上自衛隊在這一海區擁有極強的反潛能力,並且安裝水下固定式聲納探測系統,曾經有效偵測到中國海軍「漢」級核潛水艦對日本領海的入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