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美國小神童回國就讀暨南大學學西醫

發表:2007-09-19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報訊 高高的個兒,稚氣的短髮,課桌上散亂地放著維尼熊玩具、零食、筆記本電腦等。杜達恩看上去倒像個還沒有長大的中學生,唯有一副大大的眼鏡掩藏不住聰慧的目光。

  這個14歲的美國女孩,現在已是暨南大學國際學院臨床醫學專業2007級本科生,成為了全校年紀最小的大學生。

  一星期學完一年數學課程

  杜達恩出生於美國華裔家庭。5歲上一年級,就讀於「天賦班」。五年級時,母親找出她哥哥從中國帶來的數學書教了她僅僅一個星期,講解了一些數學公式,她的數學就達到了七年級的水平,於是跳過六年級直升七年級。九年級時,中學校長表示,杜達恩的成績已經達到了十一年級的水平,13歲的杜達恩又連跳兩級。

  高中畢業,杜達恩的GPA(Grade point Average 即平均分,總分為4分)達到了3.4分。在一次「全民歷史日」競賽中,她和另外三個搭檔一起製作了有關「二戰的飛行物」的網頁,通過了市一級的選拔。憑著優異的成績,高中畢業時杜達恩收到了美國五六所大學的入學邀請。

  美籍華裔女孩中國情濃

  不過杜達恩最終選擇了回中國學習,她說,這個決定與她的父親有關。杜達恩的父親是一位中醫學的博士。在中國讀完中醫學的本科、碩士後,前往美國深造,獲博士學位後留在美國行醫。

  父親從小就非常注重培養小達恩的「中國情」,規定家人在家都說中文。2歲時杜達恩就已經可以背誦出20多首唐詩。2004年,父親帶著不到12歲的杜達恩遊歷了北京、重慶等城市,參觀了渣滓洞、白公館等地,遊覽了著名的長江三峽。父親說:「我的目的就是想要女兒在領略中國大好河山時,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培養對中國的感情。」

  老父「欽點」女兒回國學醫

  學西醫的人都希望去歐美國家「鍍金」,而杜達恩的父親卻不遠萬里地把女兒送到中國來學西醫。面對著多方的質疑,這位行醫數十載的老中醫說:「我希望把女兒培養成中西醫結合的出色的醫生。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