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將出席達賴喇嘛獲授勛儀式

發表:2007-09-28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將獲得美國國會金質勛章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星期四(9月27日)透露,美國總統布希下月將參加向達賴喇嘛頒發美國國會金質勛章的儀式。美國國會在去年通過授予達賴喇嘛國會金質勛章,授勛儀式10月17日將在華盛頓國會山舉行。推動西藏獨立的組織"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發表聲明指出,布希將成為首位與達賴喇嘛共同出席公開活動的美國在任總統。

布希此前曾不止一次在白宮以私人身份會晤達賴喇嘛。

中國指責達賴喇嘛企圖分裂西藏,但達賴本人多次否認這一說法,並辯解說自己只是希望為西藏人爭取更多的自治權。雖然達賴喇嘛作為西藏重要精神領袖在國際上普遍受到尊重,但中國始終對他的國際活動持反對態度,對任何國家邀請他訪問或安排領導人會晤都提出抗議。

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日(9月23日)在德國總理官邸接見達賴喇嘛,中國也提出抗議並指責默克爾損害了中德關係。去年美國國會投票決定授予達賴喇嘛國會金質勛章時,中國政府已經提出過抗議。

美國國會金質勛章是美國授予平民的最高榮譽,歷史上第一位勛章獲得者是美國開國總統喬治·華盛頓,其餘知名度較高的獲得者包括著名發明家愛迪生、沃爾特·迪斯尼、二戰期間的英國首相丘吉爾、教皇約翰·保羅二世以及前任英國首相布萊爾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