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丈夫獄中遭虐 何德普妻子遭當局警告

作者:記者心語採訪報導 發表:2007-09-29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被監禁的北京著名異議人士何德普,其妻子因為早前向外界透露丈夫在獄中的情況因而被當局警告,倘若繼續向外散佈消息,將會剝奪她會見丈夫的權利。

中國人權星期四的消息,正在北京第二監獄服刑的民運人士何德普,其妻子賈建英因透露監獄為搞迎奧運工廠而停止犯人放風,以及丈夫在獄中遭虐待的情況,被北京的監獄當局威脅剝奪其會見親屬權。

賈建英在今年8月份曾去探望過丈夫,她當時表示何德普在獄中的處境並沒有因為2008北京奧運的臨近而有所改善。賈建英呼籲當局改善人權,改善被關押者的生存環境。

但星期二賈建英再次前往探望何德普時,監獄管理人員卻警告她,不得向外界訴說關於何德普在裡邊的情況。賈建英星期五向本臺記者表示……

賈建英:「25號,就中國的中秋節當天,我和我兒子去看我丈夫,還沒顧上和我丈夫說話,他們那個主管隊長就把我叫過去跟我說,如果再透露監獄裡面的情況,我們要停止你的接見。我問他哪些可以說,哪些不可以說?他說監獄當中所有吃的、喝的、住的都不可以說。我說我最需要的就是他(何德普)在裡面的這些情況。我說他7個月不准放風,另一個是我二十多天沒接到他的信,我不知道他的情況,我當然著急了。」

賈建英說,後來她知道監獄人員曾3次威脅何德普,不准他透露監獄裡的情況,否則將會被剝奪會見親屬權,但何德普說他不會向當局妥協……

賈建英:「何德普還開玩笑地說,如果不來看他,還能省很多來回的車錢,我說不讓我接見我當然很著急了。但如果當局停止接見我也不害怕,我沒有做什麼,我當然有權知道他的情況。我還問何德普,我說我為你提出保外就醫,他們也不允許,他們也沒告訴我標準。何德普說,當局告訴他是因為他的血壓不夠高,我說180還不夠高?他說得200,我說200快死了,他說,對,快死了才能出來。」

何德普曾參與1979年民主牆運動和1989年民主運動,1998 年參與組建中國民主黨,於2003年1月31日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逮捕。2003年11月6日北京市中級法院以同一罪名判處何德普有期徒刑8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上海律師姚建國向本臺表示,法律並沒有規定家屬不能向外界透露犯人的情況,當局無權剝奪犯人的會見親屬權……

姚建國:「這個會見權應該是不能隨便剝奪的,除了有規定的情形發生,也就是說不在規定的情形當中,那麼是不能剝奪的。」

中國人權譴責北京第二監獄當局因家屬關心犯人在獄中的待遇和條件,就進行報復的做法。犯人擁有定期會見親屬的權利,這是中國法律和有關國際準則所規定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