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路專欄】一則俗而不庸的簡訊

作者:曉路 發表:2007-10-07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天早上,一朋友說收到一手機簡訊,並稱特有意思,我問是什麼簡訊,朋友笑而不答,我有些好奇,再三追問,朋友才打開手機,有板有眼的念給我聽:(說明:原簡訊有些詞語太「黃」,錄入時,作者作了些修改)

鶯歌燕舞花開早,胡總來到秦皇島。
小宋及時也趕到,又拋媚眼又是笑。
高唱和諧扭著腰,直往胡總身上靠。
忽然幾聲汽笛響,江哥千里追來了。
滿臉皮笑肉不笑,小宋急中改詞了:
和諧好,和諧好,三個代表忘不了。

簡訊中的「胡總」、「小宋」、「江哥」大家應該知道是何人吧。雖說江前總與宋歌星的那點破事在中國幾乎家喻戶曉、老少皆知,早成了舊聞,但還是有人拿這事說笑。不過,這則簡訊的「創新」之處是又加進了中共的一把手胡總,細一琢磨,頗為耐人尋味。

如今歌手如雲,雖說宋的歌喉並非中國第一,當年有中共第一人「江大哥」的呵護和熱捧,不紅得發紫才怪。宋曾以一曲《小背簍》成名被「江大哥」看中,後來成了中共的主旋律歌手,為江唱起了《好日子》。大家都知道,江時代工人下崗生活無著,農民負擔越減越重,大學學費連年看漲,貧富懸殊越來越大,生了病不敢上醫院,過上好日子的只是中共體制內的權貴和他們的七姑八姨們了,貧苦百姓哪有什麼好日子過啊。

有人統計,在中國,60%的財富掌握在0.5%的手上,且有錢人絕大多數都是中共製體內的掌權者和他們的親屬。江退休後,宋改嫁他人,又相時而動,在江的親信、主管宣傳的常委李長春的「關照」下,又為和諧高歌,向胡「投懷送抱」,成了胡時代的主旋律歌手。不過人們普遍認為,她的歌聲太尖厲刺耳,比不上歌手彭麗媛和譚晶。

中共「十一」國慶期間,中宣部搞了一個什麼「五個一工程繁花似錦頒獲晚會」,宋被安排三次出場,其首唱《望月》,由北京宣傳部選送,成了20首獲獎歌曲之一,最後晚會將要結束,由宋高歌一曲壓臺。可笑的是20首中的19首歌曲,都緊扣中共的主旋律,為中共歌功頌德,只有《望月》是看月思人,情意纏綿,是一首准情歌,真讓人懷疑宋舊情難忘,在思念退居二線、逐漸淡出公眾視線但並不甘寂寞、喜歡唱《我的太陽》的「江哥哥」。

「望著月亮的時候,常常想起你」、「 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常常望著月亮」、「你走的多麼遠,也走不出我的思念」。如果不是宋首唱,這類純愛情的歌曲,是絕不可能獲得政治色彩濃厚的「五個一工程」獎的。看來李長春一直不忘江的提拔之恩,以此報答望月思人的「小宋」。

說起主管中共意思形態宣傳的李長春,如何受恩於江前總,這裡插幾句。據亞洲週刊報導,河南省政府九十年代推行「血漿經濟」造成上百萬人感染愛滋病毒、數萬人因此死亡,而當年的肇事官員們欺上瞞下,不但沒有受到處罰,反而陞官發財,而當時主政領導李長春等包庇縱容、隱瞞疫情,成為河南愛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的罪魁禍首。

但李長春是江的嫡系,不但沒受到處罰,反而受到重用和提拔。李1992升任河南省委書記,一直到1998年,後成為政治委員並被任命為廣東省委書記,為江澤民大力消除廣東地方勢力。十六大任政治局常委,主管意識形態宣傳。控制中宣部、新華社等要害部門,為江的「三個代表」 的宣傳不遺餘力。

至於如今是不是和諧社會,我們看看中共17大前的瘋狂舉動就知道了。大規模抓捕法輪功學員,強力打壓維權人士和上訪群眾,前不久又抓了著名的維權律師高智晟,弄得空氣緊張,風聲鶴唳。人們看到的是中共磨刀霍霍,殺氣騰騰的猙獰,哪裡有和諧社會的影子。

《好日子》是以江前總為代表的貪官利益集團的「好日子」,「和諧社會」是以胡總為代表的中共和諧社會,這則簡訊以平白的語言高妙地暗示著,宋歌星不是為人民歌唱,而是為他的江大哥歌唱,為胡錦濤歌唱。簡訊含著強烈的調笑意味,老百姓雖不敢直接和鐵血中共作對,但對中共領導人的蔑視心態躍然可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