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躍升為胡錦濤一號接班人(圖)

發表:2007-10-09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左)、李克強(右)

面臨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在權力格局上,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正在躍升為「颱風眼」。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5日開幕,屆時將選出繼承總書記兼國家主席胡錦濤,從2012年開始帶領中國的新一代領導人。近日接連有觀測說,習近平佔據了領先位置。《紐約時報》等國外媒體與香港、臺灣等華語圈媒體報導說,進入10月份以後,習近平超越了長期以來被列為最有力人選的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領先或展開對等的競爭。那麼,習近平迅速躍升的原因何在?

習近平迅速躍升,李克強地位動搖

習近平是曾擔任國務院副總理的中國共產黨元老習仲勛之子,受到「太子黨(中國共產革命元老的子弟集團)」的支持。據悉,他具有與父親相似的傾向,其父曾是不亞於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論者。

而包括胡錦濤和李克強在內的「共青團(共產主義青年團)」顯示出比起經濟增長,更著重福利和分配的傾向,兩者形成鮮明的對比。李克強在落後的遼寧省、河南省工作,取得了改造老舊住宅等成果。

由於這樣的背景,習近平堅持「應該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的以前主席江澤民為中心的「上海幫」的立場,這被看作是阻止「共青團壟斷」的對抗勢力。

雖然部分人批評說「還缺乏領導力量」,但在他曾擔任5年書記的浙江省評價說:「他帶領浙江省發展成為民營企業比率全國第一的地區等默默作出了很多貢獻。」

「習李競爭」現在剛剛開始

香港《明報》還提出了習近平隨著進入中國共產黨最高權力機關黨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將被提拔為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的可能性。在一直很重視軍部的中國政治上,成為中央軍委副主席就意味著登上了「二把手」的位置。

但是專家指出,李克強等共青團出身人士與習近平圍繞權力繼承問題展開的競爭現在才剛剛開始。就是說,以後中國最高領導人的人選,將與由領導能力強的領導人一人來指定繼承人的過去不同,也不會再出現給特定人選提前予以支持的情況。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