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源潮將進入中央書記處

發表:2007-10-10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蘋果日報消息,與李克強一同被喻為「團派兩李」的江蘇省委書記李源潮,雖未被視為「儲君」的人選,但其政治行情在十七大前夕日益看漲。近日,消息傳出,他將進入中央政治局、中央書記處,出任中央組織部部長或中宣部部長。

2004年,胡溫上臺初期,中國面臨經濟過熱的局面。上海作為全國經濟最發達的城市,卻對中央的宏觀調控採取頑強抵禦的態度。而毗鄰上海的江蘇省則壯士斷臂,自動請纓,親自將投資逾105.9億元人民幣的鐵本鋼鐵廠項目,成為中央祭旗的對象,讓以胡溫為首的新一屆政府的政令得以推行。自此,貴為江蘇省委書記的李源潮,引起外界關注,被喻為政壇新星。

一向予人書生形象的李源潮2002年開始主政江蘇省,儘管其過往政績平平,特別是利用外資遠不及上海和浙江,但有在江蘇投資設廠的台商則認為,江蘇近年經濟高速發展的同時,兼顧環保工作,不會為追求經濟的高增長而犧牲環境。據悉,今年中江蘇爆發太湖藍藻污染事件,李一度在內部會議上,罕有地大發雷霆,令與會者為之震驚。

據悉,李曾坦言:「江蘇不是全國最富,但是是全國最和諧的地方。」此言,與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提倡和諧社會,不謀而合。

今年將過57歲生日的李源潮,與李克強被喻為「團派兩李」,他雖未被視為「儲君」的人選,但其政治行情在十七大前夕日益看漲,被喻為中共十七大的一匹黑馬。消息稱,李源潮將進入中央政治局、中央書記處,出任中央組織部部長或中宣部部長。

李源潮簡歷

出生︰1950年11月,江蘇漣水人

學歷︰復旦大學數學系畢業,北大經濟管理碩士和中央黨校法學博士

資歷︰1983年後,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等職務;1993年至1996年任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長(1996年至2000年);江蘇省常委、南京市委書記(2000年至2002年);自2002年底開始擔任江蘇省委書記至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