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飯處理食譜

發表:2007-10-11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剩飯鍋巴

材料:香菇、蝦仁、青豆、蘿蔔、白飯

做法:將白飯揉成扁圓狀,平鋪於烘焙紙上微波5分鐘後放涼備用,將青豆蝦仁材料拌炒,煮滾之後勾芡,再將米片放入大火油炸,醬汁倒入米片中,剩飯鍋粑就完成了。


2。剩飯油蔥粿

材料:在來米粉、白飯各100克、太白粉35克、水200cc、鹽、油蔥酥

做法:除了油蔥酥其餘加入果汁機中,攪拌後加油蔥酥和一大匙油,放入保鮮盒微波4分鐘即可。


3。剩飯做米漿

將米飯200克水1000cc與炒略焦的花生150克倒入果汁機中攪拌後混合加入糖後煮沸即可。


4。米飯湯圓

將米飯和煮熟的蕃薯揉成團再加入蕃薯粉混合拌勻,搓成一顆顆湯圓狀,入鍋煮即可。


5。剩飯做玉米濃湯

將白飯、玉米粒、牛奶倒入果汁機打碎,然後倒入鍋中加熱,加入鹽巴調味。


6。剩飯冰淇淋

將米飯、牛奶、鮮奶油、糖用果汁機打勻後冷凍3小時即可。


7。剩飯做白醬

材料:剩飯200克、牛奶350cc、雞湯粉2小匙、鹽巴

做法:將剩飯倒入牛奶中均勻攪拌,放入微波爐微波5分鐘,接下來把牛奶米飯倒入果汁機中攪打,加入鹽、雞湯粉、胡椒調味,在攪打一下,讓調味料充分溶進牛奶米飯,香醇白醬就完成了。


8。米飯披薩

材料:剩飯、起司條、玉米、鳳梨、火腿、番茄醬

作法:將米飯鋪平,刷上一層番茄醬,再把準備的材料放上,最後再灑上起司條,放入烤箱中烤個10分鐘。


9。第二代米飯披薩

將蛋打散加入白飯攪拌均勻,放入鍋中煎煮,就成了PIZZA的餅皮,先在白飯的餅皮上塗上一層蕃茄醬,並灑上喜愛的配料,最後鋪上一層起司條,放入烤箱烘烤15分鐘,二代米飯PIZZA就完成了。


10。自製米果

1.白飯用微波溫熱後、用保鮮模棒桿平成0.1公分厚
2.用模型押出形狀
3.放在烘烤紙上微波3分鐘再翻面微波三分鐘
4.將砂糖和醬油混合、塗在烘好的仙貝上、再微波加熱一下就好了
5.灑上芝麻、辣椒粉、海苔就可以做出不同口味

◎起司米果重點:

起司覆蓋的面積=米果的面積 當內餡方式夾在兩層飯中間
第一次微波時間2分30秒,第二次微波時間1分40秒

◎醬油米果重點:

砂糖先平均灑在第二次微波後的米果上 再依喜歡的咸度塗上醬油
第三次微波時要把上面的烘烤紙拿開
第一次微波時間2分30秒,第二次微波時間1分25秒
第三次微波時間20秒
 
11。一鍋煮飯也煮粥

煮飯時在另一個玻璃杯裝米,以米與水1比4的比例烹煮即可。


12。隔夜飯煮好粥

在起鍋前加入一點太白粉水勾欠即可。


13。自製御飯糰

把牛奶盒剪開,將飯和料放進去,再像卷壽司一樣卷即可。


14。零食袋做御飯糰

零食袋剪出一個角,把飯和料放入緊壓即可。


15。簡單做焗飯

只要將速食濃湯包用100CC的熱水泡開,倒在白飯上,再放上海鮮。在上面放奶油和起司絲和起司粉再放進烤箱中烤15分鐘即可。


16。茶碗蒸燉飯

在蒸蛋的蛋液中加入白飯直接蒸即可。


17。芝心炒飯麵包

將炒飯拌上比薩用的起司再加上一點肉鬆,用沾了蛋液的雨片白土司包起來,用叉子押邊放入烤箱烤5分鐘即可。


18。沙飯變起司球

將炒飯包上起司捏成丸狀,裡上麵粉和蛋液和麵包粉後下鍋油炸即可。


19。芝麻球炒飯

材料:糯米粉100克、水70CC、炒飯、砂糖10克、白芝麻

做法:將糯米粉、水、砂糖一起揉成麵團,麵團則揉成圓餅的形狀,包入炒飯之後捏成漂亮的糯米球,表皮沾濕裡上白芝麻,放入鍋中油炸直到表面變成金黃色即可。


20。鈣滿意炒飯

材料:蔥花、白飯、肉絲、小魚乾、蛋

做法:將小魚乾放入食物攪拌機打碎,將白飯放進蛋液裡攪拌,加入自己喜愛的配料,最後在撒上小魚乾絲增添風味,起鍋前加點蔥花與鹽巴更能入味。


21。炒飯新口味

材料:咖哩粉、白飯、竹輪、紫菜柴魚湯包、三色蔬菜

做法:先將柴魚湯包以少量的水溶化攪拌均勻,之後拌炒白飯順便加入三色與竹輪,接著在倒入湯包,湯包便取代了所有的調味料,最後撒上又濃又多的咖哩粉調味,米飯的鬆軟,竹輪香Q多層次的口感,柴魚和咖哩的調味引人入勝。


22。鹽酥雞炒飯

白飯。義大利面醬。鹽酥雞。胡椒粉。九層塔。洋蔥末以及蒜末一起翻炒即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