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人民黨精神領袖布勞赫

發表:2007-10-27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司法部長布勞赫長期以來擁護瑞士傳統價值,他一手促成極右派政黨瑞士人民黨崛起,該黨更在上週末大選中勝選。

然而這位人民黨的精神領袖一九七九年首次進入國會,便撼動了崇尚和平的瑞士尋求共識的傳統,身為反對派人士的他,激起各界對於外來威脅的恐懼。

現年六十七歲的民粹主義者布勞赫當選司法部長四年來,反對他的人都認為他還是常常喊著狼來了,更甚於遵守聯合統治的不成文規範;瑞士根據聯合統治的規定,由四黨合組政府,未設立總理一職。

布勞赫的父親是一位新教徒傳教士,他本身則曾是一位富裕實業家,各界普遍認為這樣的出身讓他能為人民黨提供財務援助,並將這一個鄉村組織,轉變為鎖定強硬右派、勢力強大的政治機器。

在他崛起於政壇這段期間,他也將一家小型化學聚合物公司,經營成一家成功國際企業,目前交由他的女兒管理。

布勞赫是一位受過訓練的律師,相當崇拜英國前首相邱吉爾,他那滔滔不絕的演說,掩蓋過他笨拙的舉止,立刻登上頭條。

相較於他對於商業的態度,他設立了一個「獨立暨中立瑞士協會」,成為一股具有影響力政治勢力;這個組織是一個推動瑞士孤立的遊說組織,反對與歐洲聯盟及聯合國建立更密切關係。

瑞士選民多次抗拒政府的呼籲,一九八六年公投拒絕加入聯合國,一九九二年也透過公投拒絕加入歐洲經濟區。

然而瑞士選民後來於二零零二年公投同意加入聯合國,並於二零零零年與二零零四年兩度同意與歐盟簽訂經濟協議。

人民黨的公投活動許多都遭到挫敗,但差距經常很小,讓該黨獲得政治知名度。

在一九九零年代前,人民黨是四個主要政黨中的小黨,僅獲約一成一選票。

其後,人民黨的支持率增為二成九,靠著民粹民族主義的名號,以及經常尋求爭議手段突顯外來移民疑似構成威脅,藉此削弱中間偏右勢力。

身為司法部長,布勞赫緊縮法律限制尋求庇護。儘管人民黨的論調漸趨強烈,但布勞赫仍避免公然的仇外以及種族歧視語言。

這位使用瑞士德語政治人物的最激烈批評者,在左派以及佔瑞士五分之一的西部法語區比比皆是,但在昨天的大選中,人民黨於前述區域所獲選票仍大幅增加。

布勞赫不加修飾的風格,主要是針對一般大眾,靠著簡單訊息解決民眾對於外在威脅與龐大政府的恐懼,就能吸引這些民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