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與大眾分享更多經濟思考

發表:2007-11-15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天時間今晨,在華盛頓一家智庫研討會上,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宣布美聯儲將每年四次向國會和公眾報告對經濟的預期。目前的頻率是每年兩次。下週二(11月20日)頒布的經濟預期中,除了慣有的國民生產總值、失業率和核心通脹率之外,還會添加總通脹率的數據和分析。

在這個"21世紀貨幣安排"的研討會上,伯南克在會議開場演說中,強調中央銀行的透明度和與公眾的通訊在當今貨幣系統中的重要作用。他強調美聯儲對國會的責任是負責同時管理失業率和價格。
  
伯南克說:"我相信這一變動是很重要的進步。這個變化會提供更及時地委員會的看法,並幫助家庭和企業更好地瞭解和期待我們的貨幣政策對市場信息的回應,並提升我們所做決定的問責程度。"
  
總通脹率的經濟分析將包括圖表數字和每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委員的主觀分析和判斷。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首席經濟師米奇·萊維(mickey levy)表示,添加每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委員對總通脹率預期和分析,這是一個重要的變化,是一個進步。
  
這個新政策是在歷時18個月的美聯儲通訊策略討論後產生的。雖然是比原來前進了一步,但是美聯儲不像其它央行一樣設置明確的通脹目標。
  
下星期二的美聯儲新版通訊文件除新添內容外,還會有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10月30日和31日召開的有關利率的會議記錄。
  
美國商業部昨天公布,美國零售銷售額10月份增長0.2%。房市低潮和石油價格限制了消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