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上書十七大組織者呼籲為劉傑討公道

發表:2007-11-17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之後,各地訪民陸續返回北京上訪,但他們的大本營上訪村及附近廉價旅館正被清拆,此外,十七大前萬名訪民上書的組織者之一王桂蘭又返回北京打算為被公安勞教的劉傑討公道。而各地公安試圖封殺天網負責人黃琦與訪民的聯繫。 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據 本臺瞭解,十七大之後,各地被抓回當地的訪民紛紛返回北京上訪,但是,他們的棲息地北京南站的上訪村目前正在清拆。星期五下午,正在上訪村附近的一位姓張 的訪民對本臺表示,幾千名訪民面臨無處容身的境地,很多人在夜晚就睡在長途客車站門外。他說:"此時此刻村裡正在拆遷,派出所,保安,帶著一大批人馬挨家 挨戶走要拆,有些人拿著行李就往出走。"

記者:還有多少訪民受影響的?

張姓訪民:"加起來,各個小旅店住的也得幾千人,現在他要拆的一般都是小旅店。天特別冷,晚上大概是在一點多我看到在南站附近的長途汽車站門口躺著能有十來個人。"

有些訪民雖然也在北京郊區找到了容身處,但是,他們表示十分不安全,隨時會被公安發現而被抓。如在十七大組織萬人簽名上書的組織者之一劉傑已被公安處以勞教,目前關押在黑龍江齊齊哈爾勞教所裡。

而其餘的三位組織者目前都在北京,河北的程英才星期五對本臺表示,"我有可靠的消息,好些人跟我說,官方正在抓捕我,打聽我的消息。"

程英才還表示,他們河北的訪民近日有幾人因到東交民巷溫家寶的駐地上訪被拘留。

萬人上書另一名組織者剛從湖北來到北京的王桂蘭她對本臺表示,"希望媒體站在公正的立場幫我們呼籲呼籲,你看我們都是走的正常的上訪渠道,像劉傑都給抓了勞教,我們的心裏都挺沈重的,我們的力量太弱小了,但是我們盡量把事情辦得更好,我們到一塊兒想辦法為劉傑呼籲吧。′

據瞭解,自劉傑被抓捕以來,在海外影響很大,無論是媒體和個人都紛紛寫文章對當局抓捕勞教劉傑加以譴責,並認為,有關當局應該立刻無條件釋放劉傑還其公正,地方公安避過司法程序把她送進勞教所一年半,是嚴重侵犯人權,違憲違法的行為。

此外,據本臺瞭解,一直以來積極為百姓維權的天網負責人黃琦得到全國各地政府部門包括地方公安的關注。

就在十月二十八號,天網報導了湖北神農架政法書記周永福為搶佔賈宏兵家的土地而把他勞教一年半的消息後,星期三,賈紅兵的母親及哥哥都被公安帶走問話,逼他們說出黃琦的聯絡方式之後釋放了他們,公安並表示要把與黃琦有聯繫的人都抓起來。

星 期五,黃琦對本臺表示:"我們的聯繫地址天網上面到處都有,我想警方這樣做是想給訪民增加心理的壓力,都在與訪民打招呼不准與黃琦往來,應該是個好事,說 明我們維權過程中包括在海外朋友的共同支持下我們成長壯大了,他們才如此膽戰心驚,從另一個角度講,中央保護人權,保護訪民的一些政策與我們天網沒有本質 的區別。"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