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心算天才 笑傲電腦(圖)

72.438秒開完兩百位數字13次方根

作者:胡立宗 發表:2007-11-17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數學高手李默爾。

有"人類計算機"之稱的法國數學高手李默爾十五日在紐約科學館現場表演他的驚人心算能力,最後成功刷新他所保持的世界記錄,以七十二.四三八秒的時間,將電腦隨機選取的兩百位數字開完十三次方根。

27歲天才 笑稱自己是"人類電腦"

兩百位數字有多長?答案是電腦螢幕需要十七行才能顯示完;開完十三次方根的數字也很長,共有十六位數。但這位現年二十七歲、主修人工智慧的博士生說︰"第一位數很容易,最後一位數也很容易,難的是中間的數字該怎麼推算。"雖然笑稱自己是"人類電腦"不是計算機,但李默爾說,他不是科技怪咖,"只是知道怎樣讓自己的腦袋以很高的速度運作"。

拒高糖份高熱量食物 "避免腦袋變鈍"

他說他每天固定練習、也會慢跑,完全不碰咖啡或酒精,也不吃高糖份或高熱量的食物,"避免腦袋變鈍"。

李默爾說,他十一歲時發現自己對運算很有一套,"但他在學校的數學成績卻不怎樣","多數知識都是靠自修而來"。他說他還不知道念完博士後要幹嘛,但已有銀行和電腦公司找上門來,"許多銀行業的人認為我的天分會很管用"。

李默爾之前的記錄是七十七秒開完兩百位數的十三次方根。照他自己的說法,最接近他程度的挑戰者是個德國人,不過他不願意說出對方的姓名。但他相當自豪的說,兩百位數對他們來說太難了,"多數挑戰者都只能開一百位數的十三次方根"。

他說,他相信大多數人都可以像他一樣在腦子裡進行人工智慧運算,不過他擁有非常快速的運算能力,"有時我做乘法運算時,腦子動得太快了,還因此必須吃藥,才能讓自己緩和下來"。他說,他利用一整套的過程來強化運算能力,讓"自己表現得像一部電腦"。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