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巧克力 橫越撒哈拉

作者:編譯 朱小明 發表:2007-11-20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巧克力熱量驚人,除了吃多了令人增肥,英國兩位冒險家將駕駛巧克力能源車長征6400公里,橫越撒哈拉沙漠,預計燃燒掉3000公斤巧克力。

由於環保意識抬頭,生質燃料漸漸受歡迎,但用巧克力生產生質燃料的全世界只有英國的ecotec公司,用的都是巧克力下腳料或過期產品,本來就要拋棄,可說百分之百廢物利用。

34歲的佩格與同伴葛林蕭將駕駛一輛全靠巧克力生質柴油推動的卡車,由英格蘭南岸出發,經法國、西班牙、非洲摩洛哥、茅利塔尼亞,穿越撒哈拉沙漠,抵達終點馬利的廷巴克圖,預計以四周時間完成這趟環保之旅。

他們將帶著用3000公斤巧克力製成的1500公升生質柴油出發,份量相當於一萬包牛奶巧克力糖球或1200條巧克力條。佩格表示,他們的卡車一公升柴油大概可跑15公里,也就是說要"吃掉"八條巧克力條;但別以為會一路巧克力飄香,因為生質柴油並沒什麼味道。

他表示,生質柴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遠比一般燃料低,希望透過這次巧克力之旅宣揚環保。這趟旅程不但不會製造二氧化碳,還會省下15噸二氧化碳。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