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邀五十國家與組織參加中東會議

發表:2007-11-21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助理國務卿戴維.維爾奇

美國國務院星期二晚間證實計畫於下星期在華盛頓附近的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市召開外界企盼已久的中東和平會議。布希政府官員說,他們希望這次大會能夠成為一個發射平臺,啟動談判,最終實現以兩國共存的方式解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的衝突。

安納波利斯會議的準備工作已經進行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因此正式宣布開會的消息時,人們已經沒有多少懸念了

不過,受邀者的名單令人意想不到的長,總共有5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其中有和以色列沒有邦交的關鍵阿拉伯國家,比如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和敘利亞。

新聞發布會上,負責近東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戴維.維爾奇拒絕預測在將近20個受邀請的阿拉伯穆斯林國家當中,究竟會有多少個國家前來與會。

*發射平臺*

不過維爾奇說,他本人、賴斯國務卿和其他高級外交官為了推動這次會議一直在馬不停蹄、夜以繼日的工作。他認為,這次會議將成為一個發射平臺,啟動以兩國共存方式來實現中東和平的努力,這樣的努力有成功的希望。

維爾奇說:"我們充滿希望也預期阿拉伯國家將會參加,因為就像我們先前向大家表示過的一樣,這是認真的努力,是致力於一個認真的目標,那就是啟動有關以兩國共存方式解決問題的談判,而這一直是阿拉伯國家的要求,如今他們的要求正在得到滿足。在我們看來,這對他們來說也是一次恰當的時機,讓他們得以發揮自己的角色,履行自己的責任,推動中東實現全面和平。"

這次會議歷時3天。星期一首先在華盛頓開始,布希總統將在白宮會晤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和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

賴斯國務卿將會晤中東問題國際四方的其他同仁,並於星期一在國務院設晚宴招待所有與會者。

星期二,活動地點將轉往安納波利斯的美國海軍學院。布希總統和阿巴斯與奧爾默特將發表開幕詞,多數是各國外長的與會者將召開3次全會,最後一次全會的重點是中東全面和平問題。

*潛在可能*

總結會議星期三將在白宮召開,會後有可能發表政策聲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員就這項聲明已談判多日。

助理國務卿韋爾奇拒絕說明在美方看來這次三天大會的成功標準是什麼。不過他說,大會有轉變中東局勢的潛在可能。他說:"正如我所說,如果這是一個發射平臺,讓雙方認真投入努力,談判建立巴勒斯坦國,並以此做為實現地區全面和平的一部分,那麼這就是一個重大時刻。這是我們在相當一段時期內看到的全面變化。"

預計阿拉伯各國在本星期於開羅召開的阿拉伯聯盟會議上將決定是否參加大會。

布希政府認為,沙烏地阿拉伯參加會議至關重要。布希總統星期二和沙特國王阿卜杜拉通了電話,討論了有關問題。

韋爾奇說,他對沙特前來與會抱有希望。他還說,如果敘利亞也來參加會議並提到戈蘭高地問題,作為東道主的美國將會"關掉麥克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