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搶劫愛上被搶女孩 為救治女友賣房賣腎

發表:2007-11-27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是阿華(經當事人要求化名)女朋友小美(化名)的生日。在2003年的今天,他正點著蠟燭,和女友幸福地吃著麵條。而現在,他卻四處奔波,為治療女友的尿毒症籌錢。

  他能賣的東西都賣了,能借的錢都借了,可至今醫療費還差十多萬元,現在,阿華想到了賣腎。一些親友說:"你們還不是夫妻,這樣做值得嗎?"阿華說:"她改變了我的人生,沒她,我還在街頭做小混混。我不能放棄她!"

  [結緣]第一次搶劫就碰上她

  今年23歲的阿華是高明大型企業--廣東溢達紡織有限公司的員工,在倉庫負責收貨、發貨。據其部門經理介紹,阿華平時做事認真,深受同事的喜愛。可在幾年前,阿華卻是一個為了兄弟"義氣"、四處幫人打架的小混混。

  "我是高明區合水人,中專畢業後無所事事,有時為了兄弟‘義氣'還幫人打架。2003年,有次幫朋友打架,砍傷了人,對方揚言出2萬元要我一隻手,我就逃到了東莞鳳崗的舅舅家。"阿華說,和女友結識緣於他的第一次搶劫。到東莞後,有個朋友要過生日,自己不好意思向舅舅要錢,便想到了搶劫。那是個冬天的夜晚,天很黑,在一條小巷子,他見到一個年輕的女孩拎著包在打手機。他衝過去一把奪過手機就跑,女孩在後面大叫"搶劫",沒跑多遠,他就被巡邏的警察抓住。

  "我當時嚇傻了,可能她看我可憐,決定放過我。就故意對我說‘玩什麼玩,沒看到我在打電話呢。'隨後跟警察說,我是她朋友,我們在鬧著玩。"阿華說,他當時就覺得這女孩很善良,一下就喜歡上她了。

  [噩耗]回鄉考醫師證驗出重病

  後來,阿華打聽到小美在附近一家小廠打工,於是每天站在門口等她下班,找機會和她聊天。"我剛開始就說喜歡她,她沒理我。"接觸時間一長,隨著對阿華瞭解的加深,小美終於答應了他的求愛。"我跟她說過以前打架的事情,她說知錯能改就好了。我從心底決定不再幹壞事了。"阿華說。

  得知小美原來在學校學醫之後,阿華覺得她扔掉專業太可惜,於是去年帶著小美回到高明。兩人先後進入溢達紡織有限公司工作,小美被安排在公司醫務室工作(得病後辭職了)。

  為了避免以前的朋友來找他,阿華沒有住父親給他在城區買的房子,特地租了一套房和小美一起住。"房子很簡陋,但日子過得很幸福。"

  正當兩人憧憬著美好的將來時,上天卻跟他們開了個殘酷的玩笑。"今年3月,小美回河南南陽老家考醫師證。可在考臨床操作時,她突然暈倒在地,後來經醫院檢查,是尿毒症!醫生說最好的辦法是換腎,可她家沒有一人和她的腎匹配。要另外找腎的話,醫院說整個費用要48萬元。"阿華說。

  [家人]不是夫妻,這樣做值得嗎?

  獲悉這一消息後,阿華第一個想法就是賣房子。父親知道後,說"你要想清楚,你和她還不是夫妻,這樣做值不值得?但我說,她沒了,我也活不下去了。"父親終於答應了他。房子賣了16萬,"那是5年前父親花18萬元買給我成家用的,中介說如果再等等,至少可以賣到20萬,可我等不下去了。"阿華說,除了同意他賣房,父親還借給他十多萬,連他跑運輸的貨車都賣了(記者嘗試聯繫阿華父親,但據稱其因這事已心力交瘁,不願接受採訪)。

  在阿華提供的一張紙上,密密麻麻寫著40多個人的名字,名字後面寫著借款多少,"上面有我的家人,朋友,能借的都借過了。"

  6月,阿華帶著籌來的30多萬元去看女友,"她讓我別那麼傻,不要我管她,就連她的父母都說‘你和她不是夫妻,沒必要這樣做',我說‘她是我將來的妻子,我怎麼能扔下她不管?"

  [籌錢]賣腎被拒,替人收賬被砍

  可是,他籌到的錢,加上女友家人所有的積蓄,離需要的醫療費還差十多萬元。"現在我一下班就很苦惱,能賣的東西都賣了,能借的人都借了,就差這十幾萬,我不甘心放棄。醫院說下個月18日是做手術的最好時間,但這些錢去哪找呢?"阿華說。

  阿華於是想到了一個極端的方式--賣掉自己一個腎。"一到週末,我就去佛山、肇慶、深圳、汕頭等地的醫院,問那裡的病人願不願意買我的腎?前幾天,我去了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偷偷跑到病房,問了幾個病人要不要買我的腎,他們都罵我‘神經病'。我在醫院電梯、病房偷偷貼了賣腎的小紙條,可回過頭一看紙條被撕了。"阿華說,前段時間,他去深圳一家醫院問時,一個病人要買,但只出價四萬,價格太低他沒賣。阿華說他還曾上網發帖賣腎,但估計被網站刪掉了。"我知道賣腎不合法,也知道少了一個腎對身體有害,可不這樣做,又有什麼法子?"

  阿華說,為了籌錢,他還幫人去收過三次賬。"上週,我和兩個朋友幫一老闆去廣西百色收85萬元欠款,那老闆答應收到後給我們50%.可去到那,那人只給了12萬。出門後,還有幾個人拿著刀、棍追打我們,我右手被砍了兩刀,到醫院縫了九針,後來也就分到1.2萬元。我們經理讓我別再做傻事了,我說 ‘挨兩刀,能掙一萬多也不錯啊。'"阿華給記者看了他右手長長的疤痕。

  ■對話阿華

  她說過要罰我洗200年的碗

  上週六下午,阿華一直坐在辦公室,想著怎麼盡快籌夠治病的錢。回憶起跟女友在一起的幸福生活,這個曾經的"阿飛"也落下淚來。

  記者:你們畢竟還不是正式夫妻,這樣做值得嗎?

  阿華:我們很相愛,在一起那麼多年,從來沒吵過架。回來高明後,我們花200塊的房租租了套房,房子雖然小,但裡面充滿了歡聲笑語。剛開始我在一家小廠打工,晚上還出去搭客,有時要凌晨一兩點回來,她就一直等我回家。

  和她在一起真的很幸福。有次我做錯事,惹她生氣了,千方百計說笑話逗她開心,她終於笑了,還說:"我要罰你洗200年的碗。"弄得我也笑了。

  記者:能跟我說說小美嗎?知道生病後,她有什麼反應?

  阿華:她很會關心人。剛來高明時,她先在一家診所幫人打針,每次小朋友見是她打針就都不哭了。這次她病了,我說回公司讓同事幫忙一下,她阻止了我,說人家也是打工的,要養家餬口,怎麼能讓別人捐錢?

  她家是農村的,家裡一直很窮,所以她都很節儉。有時我給她20塊零花錢,一個月後發現,那20塊錢還在她口袋裡。

  記者:小美生病這段時間你是怎麼過的?

  阿華:除了籌錢,晚上經常一個人跑到靈龜公園。以前我倆經常晚上去那裡,我用吉他彈be-yond的曲子給她聽,她還笑我彈得很爛。

  記者:你們很浪漫。

  阿華:是啊。第一次給她過生日,那晚跑到一家麵包店買生日蛋糕,可只有最後一塊了。付了錢準備走時,來了兩個大漢,要我把蛋糕讓給他們,我沒理,他們上前踹了我兩腳,我摔倒了,蛋糕也爛了。回去跟她說,她說我傻,後來我給她做了碗麵條,還點了兩根蠟燭,她感動得哭了。

  記者:賣房賣腎,父親支持你這樣做嗎?

  阿華:剛開始我提出要賣房,父親讓我考慮清楚。後來做了幾次思想工作,他也同意了,他也很喜歡我女友。小美很尊敬長輩,一回到村裡,碰到老人就喊:"伯伯、阿姨"。我現在都怕回去,怕村裡的老人問我女朋友去哪了?

  ■友人採訪

  部門經理:他曾讓我幫忙找買腎的人

  昨日,記者採訪了阿華的部門經理左女士,她告訴記者,阿華在公司一直表現不錯。知道他女友生病的事後,本想組織同事給他捐款,但他不同意,說"女友不讓"。"前段時間,阿華問我,能不能幫他找到買腎的人,他想把自己的腎賣掉。但賣腎是違法的事,我沒答應。"

  同事:不讓別人捐款卻捐款給別人

  阿華的同事譚小姐說,自從阿華從河南回來後,人變得整天臉色發黃、頭髮亂糟糟的,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有一次見他從倉庫走向大門口,簡直是拖著腿在走路,看上去很憂愁。"以前他是很活潑的一個人,後來才知道他女友得了尿毒症,他賣掉了房子還借了很多錢。"

  "我見過兩次他的女友,每次看著都很恩愛的樣子。她扎個馬尾辮,也是很活潑的一個人。阿華心地很善良,我開始建議發動同事捐款給他,他說考慮一下,一個星期後又問他,他說‘不用了,女友不會同意的,如果知道了同事給他們捐款,她會很生氣的。'可上個月有兩個同事家人得病,他還捐了一點錢。"譚小姐說。

  ■女友現狀

  決定放棄治療勸對方勿做傻事

  "你為了我付出的確太多了,我的心真的好難過。其實我也想像常人一樣,我們倆平平淡淡地生活......我告訴你,我決定放棄治療。你為我付出的我無以為報。如果有下輩子的話,我還會當你的新娘。我希望你尊重我的決定,我想你過來陪我走完這最後一程!"

  --摘自小美7月22日寫給阿華的一封信

  小美目前在河南老家治病,據悉,通過兩人共同的朋友,她知道阿華替人收賬被打,在她寫給阿華的信中寫道:"我聽朋友說,你為了我幫人收賬被人打了,要是你出了事我怎麼向爸媽交代?你真的很傻呀!我告訴你我決定放棄治療......"但阿華說,她還不知道他要賣腎的事。

  記者撥打了小美的電話,可顯示是空號。"一個多月前,她就不理我了。她說已經決定放棄治療,讓我別做傻事。你看我這個月打了169次電話,沒一次能聯繫上她。"阿華掏出手機,給記者看通話記錄。

  對於小美的勸說,阿華苦笑著說:"她是我最愛的人,不管吃多少苦,也要救她的命。等她病好後,我要她做我的新娘!"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