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寶寶順利「對話」?

作者:賀昕 發表:2007-11-30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您可能會覺得和孩子「對話」太難了,他連句子都說不清楚,怎麼能「對話」呢?其實您應該把「對話」看成是交流,無論寶寶說話的能力怎樣,只要您們之間能有交流就實現了互相之間的思想表達。您們之間可以是動作形態的交流、眼神的交流、言語形式交流等,但最輕鬆的交流形式還是--言語交流。      

所以您需要學習一些方法和寶寶「輕鬆對話」。      

促進寶寶的言語交流能力      

※如何促進寶寶的言語交流能力?      

1.促進寶寶言語交流能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和他多說話,學習語言也和學習其他東西一樣,最好在寶寶有所注意、有興趣時進行。      

2.可以用多種形式來訓練寶寶的言語交流能力,但一定要靈活多變、講究趣味、生動活潑,還應把這種訓練穿插到日常生活和遊戲之中。      

3.結合生活事件和具體活動教孩子說話,例如,早上邊起床邊和他聊天。聊天也是一種很好的交流形式。      

4.短小、內容淺顯的兒歌容易激起寶寶的興趣。父母可以多給孩子讀兒歌,然後逐漸教孩子跟著學念。      

5.睡覺前給寶寶多講講故事、看圖畫書,在看看講講中,與孩子對話、提問,讓孩子模仿、複述。      

6.創設孩子之間的遊戲環境,讓他們在做遊戲的過程中對話,這種形式是學習講話、提高語言交流能力最自然、最有效的方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