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當局阻紀念林彪100歲冥誕

發表:2007-12-04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報報導,明日是中共已故解放軍十大元帥之一林彪的100歲冥誕紀念日,林彪後人計畫舉辦隆重的紀念活動,卻遭當局阻止。中共中央宣傳部近日已向內地媒體下達通知,要求媒體不得報導林氏後人舉行的紀念活動。

出生於1907年12月5日的林彪,是中共最主要的軍事領導人,抗戰時任八路軍師長,曾指揮著名的「平型關大捷」。國共內戰時任解放軍第四野戰軍領導人,為中共打下三分之二以上的江山。

1955年晉升元帥,後任國防部長、中共副主席,在文革中地位竄升,並被毛澤東欽定為「接班人」。但林的結局和下場,卻極為悲慘:駕機出走,折戟沉沙,葬身荒原。

林彪於1971年出走並墜機身亡後,一直遭到毛澤東和中共官方的徹底否定。官方指他曾企圖行刺毛澤東,指其為「野心家、陰謀家」。

在今年8月1日建軍節前夕,為紀念中共建軍80週年,中國軍事博物館上月推出「國防和軍隊建設成果展」。在「十大開國元帥」櫥窗驚現林彪的元帥像,這是林彪墜機身亡後36年來首度挂出,引起外界諸多揣測。 此後,9月24日,山西省舉辦「平型關大捷」70週年慶典時,再為林彪樹立了銅像。

在大紀元之前的採訪中,政論家陳破空先生認為,胡溫為林彪恢復名譽,簡單地說來,是為了收買人心。因為,長期以來,在中共黨內黨外,無數人崇敬林彪,而不滿毛澤東。對林彪墜機事件,存有大量疑問。黨內許多人,包括楊尚昆等,都曾努力為林彪爭取「平反」。林的女兒、部下等,更是為爭取為林彪「平反」而奔走一生。

但今年林彪百週年冥誕前夕,中宣部向傳媒下達「封口令」,要求內地媒體一律不得報導林氏後人舉行的紀念活動,明報的分析認為,這顯示當局短期內不會為林彪平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