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羽良專欄】武陵煙聲

作者:張羽良 發表:2007-12-05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陵農場位於距梨山22.5公里的中橫公路宜蘭支線上,昔日蔣經國先生對這裡的美景曾以:「梨山風景甲臺灣,武陵風景甲梨山」這句話來加以讚賞。

初訪武陵農場的人,很難不被她那靈秀之美所吸引。特別是在晚秋楓色正濃時游賞,滿山扣人心弦的碧黃揉和著翠紅,常讓南方的遊子疑似誤闖了時空的秘道,錯身於北國中,任你沾染了多少紅塵俗事,也要遺忘在淨冷的空氣裡。連那疲憊已久的心還來不及領略歡愉滋味,就剎時沉醉。

瞧清淺柔亮的七家灣溪,彷彿是來自天上的玉帶,灑落在人間閃閃發亮。隨著美麗的櫻花鉤吻鮭向農場的深處尋去,忽見一條通往桃山瀑布的步道,引領著遊子的步履繼續前行。來到武陵的人都希望能一親這隱藏在山林深處的芳澤,她另有個古老而詩意的名字叫煙聲。若說去過武陵才會懂得世外桃園的意境,那到過煙聲才能領略真正詩情畫意之美。那美足以忘憂,祇存心中一股漸漸擴散的感動將人溶沒在煙聲裡。

瀑布海拔2千2百公尺,瀑高80公尺,經年流水不停,順著岩壁從空而降的水花飄灑在瀑底池上,揚起了漫天的輕霧,遊人還未見到她的風采,就先在如煙般輕霧裡聽到遠方的水聲,或許煙聲之名正由此而起。

若您不曾到訪過武陵,那去吧!在秋楓又紅時去!欣賞大自然的彩繪之餘,別忘了傾聽那霧裡的水聲丶尋那煙影中美麗的飛瀑。

也學古人附庸風雅一番,賦詩為記:「林外飛瀑漫輕煙,麗容未睹先聞聲;銀娟玉帶高懸處,山楓轉火秋正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