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德惠中小學教師罷課 討要拖欠工資

發表:2007-12-05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已經是第四天,長春市外五縣,包括德惠、九臺、榆樹、農安、雙陽,情況基本一樣。在德惠教師舉行罷課為了討回陽光工資、柴暖費以及曾經幾年拖欠 教師的工資的同時,九臺、榆樹、農安、雙陽四個縣的教師也在凝聚力量集體罷課,決定集體請命,為教師們自己討個說法!爭取自己應得的權益。其實看到德惠教 師的罷課行動後,很多外四縣的的教師早已經在準備罷課,一是聲援德惠老師,,二也是在為自己的權益討個說法!估計大約在本週末長春外五縣會有一次更大規模 的罷課行動!!

聽說國家教育部於11月28日到吉林省德惠市視察情況,人民日報等中央媒體已經在德惠採訪了兩三天,但是德惠市政府還在欺騙省政府,說只是300多教師罷課,其餘都是農民,簡直是無稽之談!為此,德惠市高中、初中、小學的所有教師進行了簽名活動,報給中央媒體……

12月初,德惠警察化裝,到教師集會人群中高喊"法輪大法好",藉機鎮壓.現在,教師已經恢復上課了,聽說,政府要秋後算帳......

2007年11月24日是吉林省長春地區中小教師業務考試日子。德惠市10000多名教師,因為德惠市政府拖欠、挪用工資、取暖費(只給38元/年)等國家文件明確規定應該給而沒給的待遇問題,集體罷考並到德惠市政府請願,在一定範圍內造成了很不好的影響,據說當時有多家媒體到場採訪。但市政府沒給答覆,11月25日,導致全體教師罷課。用實際行動爭取合法權益,壓抑在教師心中的怒火,終於崩發出來。

據瞭解,德惠市政府這些年來拖欠教師工資平均達到2萬,最多欠6萬,具體如下:

職稱工資 75---100
獎勵工資 13個月工資
陽光工資 600---800
取暖費 1200
各種補貼 307
績效工資 300---400

這些錢被挪用到綠色食品節等一些面子工程。教師們曾多次進京上訪無果。上述問題和矛盾不光體現在政府和教師之間,整個財政開支人員都因為此類問題有怨氣,包括公、檢、法、政府工作人員等,因為這是涉及到每個人的切身利益問題,直接影響每個人的生活質量問題,因此,恰恰這些某些領導認為是小事(因為他們不缺錢)的問題,往往就是造成政府與群眾矛盾的焦點問題之一,也是各類矛盾中的主要矛盾,因為這個矛盾解決了,其它矛盾就不會引起注意了,或被弱化了。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