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專欄】月球真假圖像,誰該捫心自問

作者:孤山 發表:2007-12-11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球真假圖像,誰該捫心自問

《人民日報》網路版《人民時評》專欄針對網民懷疑嫦娥首幅月球圖像涉嫌抄襲美國宇航局的討論,出了一篇題為"懷疑‘嫦娥'的中國人,要捫心自問!"("問"文)的奇文。 

"問"文的作者引用了這樣的網路觀點,"民眾沒有懷疑過當年的原子彈爆炸成功,沒有懷疑過東方紅一號的上天," "那時候的老百姓舉國歡騰,他們都有一顆積極的自豪的心。" "現在連嫦娥都懷疑了還有什麼不能懷疑呢?"原子彈爆炸是在1964年,在剛剛過去的大躍進中,估計有四千萬人死於人為的飢荒。如果不是中共的好大喜功,不是在最困難的時候還要榨取農民來發展核武器,這些人不會餓死。不知道這個"舉國歡騰"的人中,包不包括那些"非正常死亡"的同胞和他們那些倖存的家人朋友。今天的北朝鮮也在不顧幾百萬飢民的生死發展導彈和核武器,北朝鮮人民也在"舉國歡騰",以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民。我不知道作者怎麼想,我反正是不願意有這樣"一顆積極的自豪的心"。再說,當時即使懷疑,誰有膽子說出來呢?至少也是個反革命罪吧。那時中央的政策,要找到有一個不是"舉國歡騰"的還真不容易。 

"問"文也承認"當今整個社會的信用狀況的確存在諸多不能令人滿意的現象"。不過,他把這個歸咎於"某些地方政府以及官員信用水平的下降,一定程度上損害了中央政府以及國家民族的信用。" 

關於中央政府的信用,實在是不敢恭維。1989年六四以後,國務院發言人袁木對全世界"負責任"的宣布"天安門廣場沒有死一個人";2001年1月,中央級喉舌央視播出了一部漏洞百出的關於自焚的錄像片,當海外媒體用慢鏡頭分析出其中的大量破綻後,央視將被曝光的破綻部分剪接後繼續播出;2003年SARS流行,衛生部長張文康"負責任"的告訴世界,"在中國工作、生活、旅遊都是安全的";前兩年禽流感流行,當局不僅不向國際衛生組織提供樣品,還禁止科學家發表研究成果。要是都講誠信,要中共中央宣傳部幹什麼? 

既然"整個社會的信用狀況"都出了問題,為什麼就不能懷疑嫦娥呢?據"問"文的作者說,"這張圖是17,000餘人奮鬥了4年拿到的","假如連他們的勞動、他們的人格尊嚴、他們的個人信用以及藉此聚集起來的整體信用也不能得到起碼的尊重,豈不是太不近人情、太有些可悲了?!"我實在看不出"17,000人"和"人情"算什麼理由。文革投入全國的人力物力搞了十年,難道就成了正確的理由了?三峽工程花了將近二十年,投入資金兩千多億,就不是禍國殃民的工程了? 

不僅是"問"文的作者,就連嫦娥一號主要負責人回答公眾疑問也是不得要領。中國探月工程首席科學家歐陽自遠院士拿出的最能說服人的證據是嫦娥圖像比美國圖像多了一個坑。這個唯一的證據,後來被網友發現是由於圖像拼接錯誤造成的。就是這樣,圖像上的"細微差別"還是"加拿大華人"發現的,也不知道那17,000人都幹什麼去了。這個拼接錯誤其實是圖像不是抄襲來的最好的證明,奇怪的是居然沒有人用這個來證明。 

嫦娥一號衛星總指揮兼總設計師葉培建回答的就更精彩了,他說,"我們這麼多科學家都坐在這裡,而且溫總理親自揭幕月球圖片,怎麼能是假的呢?""這麼多科學家坐在這裡"就是鑒別圖像的真偽的證據,這是什麼邏輯?11月30日,同一個"溫總理"到河南愛滋病示範村文樓村探訪,河南當局出動1600名警察穿便服扮成老百姓歡迎。胡弄上級領導是中國官場的常規和陞官的訣竅,用總理揭幕作為科學證據或者壓制懷疑聲音的帽子,看上去更像政客而不是科學家。 

說到底,無非是嫦娥一號和其它類似工程都是證明中共偉光正的政治形象工程,容不得任何的質疑。其實,納稅人花了錢,提出懷疑理所當然。如果有人願意無條件的信任政府,那是他的事。不要企圖剝奪別人懷疑和公開說出懷疑的權利,也不要動不動的"代表"全中國人民和"國家民族"說話。沒有什麼人喜歡被代表!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