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國自由文化獎評選出獲獎人

發表:2007-12-13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外的華人組織自由文化獎評獎委員會發表新聞公告,宣布2007年中國自由文化獎十項獎的的獲獎人已經評選出來,將按計畫在20號前分三批公布獲獎人名單。以下是特約記者天溢由德國發來的報導。

從六月份開始啟動的2007年度中國自由文化獎的推薦、提名、評獎工作,在上週末最後結束了最後的評定工作,十二月十一號,《自由聖火網站》負責人趙晶女士代表評獎委員會發表了第五號新聞公告。

「2007年度中國自由文化獎經過評獎委員會的評定,上報《國際學者基金會》審核,已經在十二月七號最後批准。為此《國際學者基金會》、中國自由文化運動評獎委員會決定從十二月十四號開始陸續公布本年度中國自由文化獎各項獎的獲獎者。」

有關名單的公布,以及獎金頒發日程計畫,趙晶女士說:

「2007年度中國自由文化獎將分三批公布,時間如下:

十四號:人權、新聞自由、詩歌獎

十七號:法學、哲學、經濟學獎

十九號:小說、歷史、政論和文化成就獎

中國自由文化獎每個項目都設五千美元的獎金。公告發布後,獲獎者請立即採取您認為妥當的辦法和評獎委員會聯繫([email protected])。請您提供您的身份證明,簡歷、出版物,以及您所希望的匯款方法。前兩項供基金會備案。

《國際學者基金會》將在二零零八年一月三十一日前把獎金頒發到獲獎人手中。

在定於2008年4月9至13號在臺灣三所大學舉辦的《苦難文學學術研討會》上舉行的頒獎儀式,將只舉行新聞發布會和獎牌頒發儀式。」

對於這次評獎活動以及今後的安排計畫,趙晶女士說:

「《國 際學者基金會》和中國自由文化獎評獎委員會感謝本年度評獎活動展開以來各界對於這項活動的支持。由於這是第一次評選,很多人水平相當,為此我們採取的原則 是,國內和國外,優先考慮國內,同時兼顧其它一些綜合因素。對於令人遺憾地沒有能夠入選者,我們可以明確地告訴大家,2008年度的評獎活動將會準時在六 月啟動。我們會在今後的評獎中優先考慮您們的貢獻和成就。

在這次評選中,我們也發現一些有相當水平的個人和作品,由於其作品涉及到評獎規定中不能參加評獎的人選(如自由文化運動發起人及評獎委員會成員),因此未予考慮,我們希望在以後的評選推薦中避免這種現象的出現。」

趙晶女士最後強調說:

「最後,評獎委員會在結束本年度的工作之時,再次重申,《國際學者基金會》是不帶任何政治、意識形態、族群色彩的民間基金會,基金會設立的宗旨是希望能夠對中華民族的發展具有深遠影響的文化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

自由文化獎每年度評選十位獲獎人,每五年評選一次大獎,大獎獎金為五萬美元。

為此,基金會懇切希望所有有志於此的文學家、藝術家和知識份子來參與這一文化事業。」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