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鬼!我五舅闖了大禍

發表:2007-12-13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一天我五舅惹禍了。他打到了一隻白狐狸,真的是白狐狸。我大姥說就沒見過那麼白的狐狸。一根雜色的毛都沒有。就因為太白了,我大姥才說我五舅闖了大禍了。可我五舅不信邪。他一輩子都在大山裡混跡,打過野味無數,雖說山裡人崇拜山神狐黃,但也不是死在自己手裡這隻就是成了精的。他剝了這獸的皮,煮了這獸的肉,嚇的我大姥直在邊上念佛。我五舅不以為然還大笑著說:「來,娘,咱也嚐嚐這妖精肉,保不齊吃了能變唐僧了啊。」

  你說這狐狸是妖精麼?其實我大姥是看的出來的。那的確是有些道行的小狐狸。雖然我大姥平時有些神神叨叨的,貌似會點什麼,但是家裡的幾個和孩子都只當她是上了年紀,沒啥文化。而且她又不敢深說我五舅,畢竟住在這吃在這的,而且我五舅這人又橫的出名。

  我五舅本來就是個伐木工,平時也不正經上班。好喝個酒,打個架。說他是壞人吧,為人還仗義,好打個抱不平。說他好吧,見到看不上的,還沒事總愛欺負個人。反正就是個混人,整個林場敢惹他的人不多,看不上他的卻不少。他們廠長就不怎麼看的上他,覺得他是個禍害。結果,下崗風暴的時候。他們廠長就把他給裁了。這下可犯著我五舅了,「平時我見你算客氣,啥事我也給你面子,你咋能這麼整我呢!好,你斷了我的生路我就要了你的命。」我五舅想都沒怎麼深想,喝上口酒,用大衣捲起家裡的氣槍就上了廠長家了。那時我五舅還住在職工家屬樓,離廠長家很近。幾步就到了,他家就他跟他老婆倆人。我五舅進屋時特平淡,也沒多說啥,只是讓廠長跟他進裡屋,廠長也不知道啥事。還讓他媳婦弄幾個菜。剛一到裡屋,我五舅就變臉了,把槍就頂在廠長的頭上了。「廠長,我竹生子平時沒得罪你吧。你為什麼裁我!反正我下崗了,我也就活不成了。剛嫂子正飯去了,我給他加個菜。」廠長這下可嚇糟了,他是清楚我五舅為人的,敢說敢干。但是他也不好這就服軟「生子,把槍放下,你這是犯法。知道不。要坐牢的。你放下,咱啥事沒有。快。」我五舅一聽笑了,「坐牢好啊,不用奔吃的拉。我他媽拼了我。反正我光棍一個,我媽也有我那幾個弟兄照顧。我他媽怕個啥。痛快點,廠長,我今天來沒別的意思。我也不想咋的,我就想跟你商量商量,我不想下崗。你看著辦吧。」廠長是個明白人,他也知道今天要是弄不好,自己就懸了。他是盼著她媳婦能進這屋看一眼的,可是老天都幫我五舅。她媳婦往裡屋喊了個,家裡沒肉了,我去買點啊就出門了。這下好。廠長傻了。再一看我五舅那樣,得。

  「生子啊,其實裁你不是我的主意,是廠裡定的名單。我還在會上幫你說話來的,咱倆這關係我能整你麼是不。這都是誤會。你把槍放下,咱倆好好說行不。」

  「行了,廠長,別整那虛的了,我不想下崗你看著辦吧。」

  「我今天看生子兄弟,這是渾身是膽的人啊,這是人才啊。這麼得護林員你干不,我看你絕對合適」

  就這樣,我五舅當上了護林員,說也怪,這廠長從這以後再沒找過我五舅的麻煩,見了我五舅還客客氣氣的。後來我五舅說要養活他娘,廠長竟然還在林子邊上給他蓋了兩間瓦房。我五舅當真就把我大姥接去了。也虧了把我大姥接去了,這才保了我五舅的命。

  再說就在我五舅吃了這狐狸肉的晚上。怪事發生了。睡到半夜,我五舅聽見有人敲門。這大晚上,住在山裡的人聽見半夜敲門是輕易不敢去開的,因為有時候山裡餓的了熊瞎子晚上會來拍門。但我五舅膽子大,抄了槍就去應門:「誰呀!」門外傳來了一個老頭的哭聲:「年輕人,你看見我兒子沒!」這半夜裡的,有個老頭在你家門外哭兒子,要多糝人有多糝人。可我五舅硬是頂著一身白毛汗回應到:「老頭,找兒子上別地兒找去,這沒你兒子!」老頭哭的更甚了,厲聲叫到:「我都看見了!就在你屋裡的炕上躺者呢!」這下我五舅真的害怕了,因為炕上除了他娘就只有那張白狐狸皮了。可他還是大喊:「你個老棒子,快滾,別大半夜在這找麻煩!」話未說完,從門外傳來了不只是那老頭淒厲的哭聲,憑空多出了似是一家老小哭喪似的哭喊聲。我大姥也躺不住了,哆哆嗦嗦問我五舅:「怕是白天那白狐狸的家人尋它來了吧!要真是這樣,可咋辦啊!」說完,大姥坐在炕上便哭了起來。哭的我五舅心煩了,喝到:「娘,哪來那麼多鬼怪,就算真是,我白天打他一隻,晚上滅它一窩。」於是,我五舅心一橫,抄起槍便開了房門。

  哭聲停了,在門口哪有老頭,只有一隻黑毛的狐狸正惡狠狠地看著我五舅。在這狐狸身後兩三米遠左右數十隻狐狸圍在我五舅家房前,那場面讓我五舅這輩子都沒敢再用過毛皮的東西,真的是黑壓壓的,什麼顏色的狐狸都有,就在門前和那為首的黑狐狸一樣,靜靜地惡狠狠地看著我五舅。到底還是我五舅膽子大,他能把門關上,進屋還能說話,讓我相當的佩服。

  「娘,咋整啊?都他媽是狐狸!咋整啊,娘?!」

  我大姥此時已經不哭了,低聲說到:「你把狐狸皮扔出去,沖山裡磕個響頭,嘴裡念叨著,我是肉眼凡胎,認不清神聖,求你放過我一家老小。我一定選好日子祭拜白狐。」說完,我大姥從炕上下來對門外的狐狸說:「狐仙大人,我祖師在九頂蓮花山修行,望你看在他老人家的面子上放過我們母子。」說完趕緊叫我五舅把狐狸皮扔出去。(小道修煉,擺不平這事)

  狐狸皮扔出去了,我五舅和大姥扒在門縫瞅,只見那黑狐狸叼起那白狐皮甩到身上頭也不回地走向山裡,身後的眾狐狸亦然。

  事後,我五舅大病了一場,我大姥急匆匆地從山裡向我家趕來,因為,我大姥覺得這事不能這麼簡單。果然,她剛到我家,山裡就打來電話說,我五舅瘋了。這時候,我大姥已經把事情原委都告訴我姥姥了,我姥姥給我大姥出主意說:「把孩子接縣裡來吧,真要是瘋了,這邊條件也好點,假如要是狐仙作祟,就聯繫幾個師兄弟師姐妹救生子出來。」當時我也在旁邊,那年我十二歲,就覺得這事挺稀奇,可沒想到這裡還有我的事。

  過了小半天,山裡來電話了說我五舅出不了屋。三個大小夥子都拽不出他,可他媽邪門了。我姥姥看看我大姥,說:「看來真是狐仙作祟了。」我大姥哭了:「妹子,這可咋整啊?」我姥姥說:「行了,我知道了,你也別哭了,下午我和你還有淑英(淑英就是我媽。)一起回去看看能不能把這事化解了。」我在旁邊也吵著要去,結果我媽只用一句話就把我搞定了:「過兩天就十五了,你不看花了?」那時候,我們縣裡每年正月十五都在廣場放上半個小時的花,於是我便毅然決然地決定在家「留守」。

  為什麼我大姥家鬧了狐仙卻來我家求救呢?既然我大姥也是修行人,她也是該有辦法的啊。其實這裡有各種原由的。我姥姥和我大姥是一個師傅的,但是修煉的卻不一樣。我大姥修煉的是元神出竅,能用元神去四處溜躂,上天入地的。而我姥姥修煉的卻是降妖除魔的法術。傳說我姥姥會用掌心雷,不過我是未得見。

  下午她們急急忙忙就去我五舅家了。到我五舅家時,我大姥姥的幾個孩子都已經在那為我五舅的事忙乎著。還沒等我姥姥進屋,就聽到我五舅在屋裡狂喊:

  「別讓那門外的兩老太太進屋!」邊喊還邊罵。

  小時候的我就覺得我姥那時候應該可帥了,冷笑著大步地衝進屋裡一把揪住我五舅兩個耳光就煽跑了上身的小鬼。可事實上比這複雜的多。我姥先是進屋,然後恭恭敬敬地把帶來的法器供在我大姥家的佛龕前,轉過身來客客氣氣地問我五舅:

  「小五,你看看我是誰?」

  我五舅從我姥一進屋開始便不出聲了,只躲在炕的旮旯裡直哆嗦。我姥姥問他話時,他還往後縮了縮,好像十分害怕我姥姥。我姥姥坐在炕上,又問他:

  「小五,你看看我是誰?」

  我五舅便開始哭了起來,也不說話,就這麼一直哭。突然,我姥姥厲聲喝到:

  「你是誰?!」

  我五舅一下就不哭了,用恐懼的眼神看著我姥姥,又往牆角裡縮了縮,但還是不說話。我姥姥也沒再理他,轉身去管我大姥要根紅繩和一根紅筷子還有一個杯子。這時我二舅說話了:

  「真怪了,小五鬧騰一上午了,怎麼大姨一來就老實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