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倒臺高官後代紀念「副統帥」

作者:申華 發表:2007-12-1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毛澤東欽定為叛徒的中共前副統帥林彪的百年誕辰的民間紀念會在北京舉行。先前計畫在湖北舉行的一次紀念會在當局壓力下夭折。

中國文革期間的"副統帥"林彪的子女和一些第四野戰軍將領等中共老幹部的後代在北京開座談會紀念林彪百年誕辰。早些時候他們計畫在林彪老家湖北黃岡家鄉舉行這樣的活動,被地方當局封殺。

林彪是中國十大元帥之一,文革中被毛澤東欽定為"接班人"並寫入中共黨章。官方宣布,1971年林彪及其妻子和兒子逃亡蘇聯,飛機在蒙古墜毀,機上人員全都死亡。中共從此將這位"副統帥"稱為"叛徒、內奸、賣國賊"。這種定論至今沒有改變。

*敬毛澤東為神*

黃春光是當年"林彪反黨集團"主要成員、前總參謀長黃永勝的兒子。他在這次會談做了書面發言,論述林彪在共產黨進城執政之前對中共建政的貢獻。他對中文部記者說,神話毛澤東,林彪有責任,其它中共高級領導人也有責任:"我不能說林彪沒有錯誤。他有他的缺點和錯誤,比如,把毛推到神的地位。林彪在這個過程中,有他自己應該負的責任。"

但是,黃春光說,劉少奇、周恩來和鄧小平等其他領導人也都有責任,並不是林彪一個人把毛澤東推到神的位置上。

中國前副總理、外交部長陳毅的兒子陳小魯在紀念會上提出,為了"國家和黨"的形象,要讓林彪的屍骨回歸故里。有報導說,蘇聯當局在林彪飛機蒙古失事後把林彪的屍骨送到莫斯科進行研究。

*湖北地方政府封殺紀念活動*

12月早些時候,這些前中共高官的後代計畫在林彪老家湖北黃岡家鄉舉行紀念林家三傑林彪、林育英、林育南的活動,被地方當局的封殺。

邱路光的父親邱會作是跟隨林彪南征北戰的"四野"幹部,文革時擔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和解放軍總後勤部部長,林彪事件後被判處重刑。

邱路光對中文部記者說,中共高層這次只是希望低調處理紀念活動,而不是強令禁止,問題出在基層:"這次活動真是把中央給冤枉了。這個事情是誰搞壞了呢?林彪的老家黃岡的地方官給搞壞了。地方官看到這個活動大有商機,提出了"文化搭臺,經濟唱戲",搞招商引資。"

邱路光說,當時紀念會的規模預計會有一兩千人,黃岡和湖北省委比較緊張,上報北京。邱路光說,北京批示說:"密切注視動態"。邱路光還說,是政治局常委習近平作出了批示。他說:"中央領導的批示其實是習近平的批示,是常委的批示。他的批示是:第一,要給予高度重視,不要釀成事件;第二,要認真接待好林豆豆一行,注意安全。"

*科學政治的試探*

邱路光說,湖北省接到指示後,封殺了這次會議,認為他們幹了一件大好事,其實他們給北京幫了一個大倒忙。他說,一段時期以來,中共重新肯定林彪的一些歷史貢獻,這些做法是胡錦濤和溫家寶建立和諧社會努力的組成部分。他說:"(在林彪紀念活動問題上),中央現在的態度是,不反對、也不支持;問到我、不是我同意的,但是你們搞了我也不批評。"

邱路光說,中央希望用這種方法,來進行"科學政治"的試探,這種試探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結果讓湖北省"搞砸了"。邱路光說,林彪舊部將領的子女大多認為,阻礙林彪平反的最大阻力來自鄧小平。他說:"傳說有鄧小平一句話:‘你們是要林彪還是要毛澤東?'"

邱路光說,他們認為,正確評價林彪和維護毛澤東也不相悖,也可能相輔相成,關鍵是要事實求是。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