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英國少年 開巧克力工廠

發表:2007-12-16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少年路易斯因患有閱讀困難症,11歲時輟學在家,以製作巧克力為樂。如今他搖身一變,成為巧克力工廠老闆,產品叫好又叫座。

包裝盒也能吃 產品大賣

英國西部士洛普夏郡一名患有閱讀困難症的少年路易斯.巴內特,11歲時輟學,開始在父母車庫內以製作巧克力。如今年方16,已擁有自己的巧克力工廠,因為產品創新有特色,連包裝盒都可食用,頗受英俄印日與瑞典等國消費者好評,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大型連鎖超市Sainsbury's與Waitrose都和他簽約鋪貨,使他儼然是小說改編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老闆威利旺卡的現實生活版。

閱讀有障礙 另辟新天地

據每日郵報15日報導,路易斯因為不擅於書寫,拼字拼得很費力,以致在學校經常受到挫折,甚至被同學欺負。他在看了一本有關比利時巧克力蛋糕的書後,開始接受在家職訓計畫。他接著在赫赫有名、總部設在瑞士蘇黎世的嘉利寶學院取得製作巧克力的合格證書,成為該學院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認證師傅,該學院也贊助他完成"巧克力教育"。

路易斯說:"我一直熱愛美食,當我才4歲時,就習慣在廚房與我媽一起做蛋糕與聖誕派。後來我替同村的鄉親做生日蛋糕與送禮用的巧克力,得到真心的稱讚。"

拼錯的Chokolit 名氣大噪

他向祖父母借了500英鎊,買了一臺特製的巧克力溫度控制機,要做出最完美的巧克力。他把公司取名為Chokolit,因為這是他受限於閱讀困難症,在求學期間所拼出的巧克力英文單字。

由於巧克力是送禮用,他決定買一些裝飾的盒子來包裝,但這些包裝材料的成本比裡頭的巧克力還高,他自忖"為什麼不也用巧克力來作包裝盒呢?"他說,這不但提升產品賣相,而且巧克力吃光後,"你還有一個真正大塊的巧克力可當備胎"。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