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少還是胖 虛型體質惹禍

作者:鄭綿綿 發表:2007-12-20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平常已經吃得很少,卻還是瘦不下來?」許多民眾有這類問題困擾。中醫認為,肥胖多屬於「虛」,包括久病體多虛,會影響到身體循環代謝,造成肥胖。有些人吃的少,卻還是胖,是因為代謝差。想要減重,關鍵在於身體熱量、脂肪「代謝能力」,持續的運動、有效的運動更是關鍵。

中醫師表示,坊間有許多減肥方式,卻不見得人人適用。像是飲食採用高蛋白質飲食法,對於有高血壓、心臟病者尤其不適合;因為只吃肉不吃澱粉,會增加肝臟代謝負擔,也可能影響腎臟機能。而像是快速減肥餐,可讓體重很快減輕,但因為營養素不均衡與不足,長期下來可能影響健康。

此外,像是擦用減肥膏,也容易造成皮膚敏感者產生發炎等不適。醫師指出,一些偏離一般飲食型態的方法,往往無法持久,也容易造成減重「溜溜球效應」;在恢復正常飲食後,又會復胖;如此體重減了又增,增了又減,造成體重可能反而反彈更高,而導致一發不可收拾的狀態。

中醫認為,肥胖多屬於「虛」,包括久病體也會虛,會影響到經絡運行,也會影響身體循環代謝,造成肥胖。有些人吃的少,卻還是胖,是因為身體的氣阻滯,氣機循環慢、代謝變慢,導致這類體質虛弱者,更可能因此將吃的熱量都累積起來。想要成功減重,關鍵在於身體熱量、脂肪「代謝能力」,持續以及有效的運動,是主要的關鍵。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