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婷新書挑戰上海幫 首版四日售空(圖)

作者:梁珍 發表:2008-01-02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零零三年引爆的周正毅案,隨著周正毅今年再次入捕,成為當今中國最持久和熱爆的話題。祖居上海"東八塊"的港人瀋婷最近出新書,揭露上海前首富周正毅案中的黑幕,據知首批三千多本書在四天內即一掃而空。到底這本書講述了什麼內容?又會引發什麼樣的效應呢?

祖居上海「東八塊」的港人瀋婷今年十二月十四日出新書,揭露上海前首富周正毅案中的黑幕,

書中新披露了上海幫要員的犯罪事實和證據。(攝影:吳璉宥)

十一月三十日上海前首富周正毅被上海第二中級法院宣判十六年,指控五項罪,避提東八塊罪行。法院外數百名拆遷戶雲集抗議,大聲喊冤,稱判刑過輕,背後的上海幫再次逃脫懲罰。

然而,周正毅案遠未完結,民間受害者發起反擊,要求重新審理周正毅案件。祖居上海"東八塊"的港人瀋婷最近出新書,揭露上海前首富周正毅案中的黑幕,書中新披露了上海幫要員的犯罪事實和證據。此書由香港開放出版社出版,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作序。

開放主編金鐘在"出版者的話"中寫道︰"瀋婷、鄭恩寵已經完成了一件有突破意義的任務,在鋪天蓋地的貪腐黑幕上捅開了一個大洞,讓我們很幸運地洞悉一個中國官商勾結的活標本。所謂上海首富,原來和中國最有權勢的政金集團狼狽為奸,從而把三個代表的神話打得粉碎。──自從周正毅被揭發,東八塊圈地模式,已經在全國叫停,救了千家萬戶,免遭野蠻拆毀。"

三千多本四天售空

該書本月十四日上架,至十七日首版三千五百本已經賣空,目前正趕印第二版。據稱派人到香港蒐集此書的包括上海和北京高層。

據悉,在新書出版前兩天,有關人員已經到香港的書店者搜尋。金鐘說:"這本書的出版,以至上海幫黑幕的曝露,肯定是對江澤民不利的。首先他兩個兒子就牽涉在其中,有著千絲萬縷的利益和權力的一些關係在中間。他們買回去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裡面有很多沒有揭露過的上海幫內幕。"

胡江兩派都想拿到此書

該書出版前一天,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披露曾經看過三名局級幹部和市委法制辦人員提供的可靠舉報材料,證實江澤民兩個兒子擁有東八塊兩塊土地,有消息指出,江澤民震怒,拍桌子要追查舉報來源。

鄭恩寵律師分別於十七日和二十二日兩次受到上海閘北區公安傳喚。鄭恩寵律師接受《新紀元週刊》採訪時說,估計書的出版和最近向媒體公布的江澤民兩個兒子涉案的材料,引起當局的注意。"我估計是上海領導人對此做出的反映,他們也沒有其他高招。"

他又透露最近收到一個北京打來的神秘電話,希望他能夠提供所有拆遷戶打官司的材料,以及瀋婷的此書,並稱會將材料交給胡錦濤辦公室。

周正毅和上海幫緊密勾結,謀求暴利。出書前,鄭恩寵律師披露江澤民兩個兒子各佔有東八塊土地一塊。而周正毅是上海幫的借錢工具。

醞釀三年著書十月

引起廣泛關注的《誰引爆周正毅案:瀋婷鄭恩寵挑戰上海幫紀實》一書,是瀋婷花了十個月時間寫成。書中蒐集了大量周正毅犯罪證據,並記錄了自己上訪的艱辛,以及其間受到上海官員恐嚇、威逼甚至死亡的威脅。

瀋婷在十二月十四日在香港的新書發表會上說,中共對周正毅案的審理是"捕風捉影",只涉及商業犯罪,對全案的核心東八塊土地拆遷中的腐敗問題卻未提及,是"只抓老鼠,不抓老虎"的做法。

她接受新紀元採訪時說,鼓勵她出書的是,要讓外界知道周案的核心就是土地腐敗和揭發後面的上海幫。"腐敗背後有很多高官,包括鄭恩寵最近提到的江綿恆和江綿康。如果當局不查這個土地腐敗,是不是要保護後面的貪官?"


上海幫多次威脅不准出書

零三年五月底鄭恩寵被抓後,瀋婷於同年六月二十八日去北京上訪,期間見證了上訪居民維權的血淚 史,決心寫這本書,把底層民眾維權被迫害的事實公布於眾。其後她每天寫日記對上訪經歷做了詳細的記錄,並注意蒐集詳細證據。零四年二月,她的回鄉證在深圳 被邊防沒收,從此不能入境。瀋婷的母親申請前往香港也被上海公安局拒絕,

她透露,上海有關部門曾威嚇她,該書一出版就是反革命,永遠不能返 回大陸探望年邁的父母。出版前一個月,上海市政府一位王姓官員在香港的中聯辦找瀋婷談話,要她不要出書。但這位三歲就被打成小「反革命」,從未帶過紅領 巾,在逆境中成長的上海姑娘有著不服輸的本性。在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後,她還是如期推出此書。

她強調自己的勇氣來源於鄭恩寵。「鄭恩寵的三 年冤獄讓我看到了中共官場的腐敗和黑暗,權力鬥爭的可怕性。到今天為止,東八塊還有三十多戶還在流離失所,生活在水深火熱中,我們在不斷申訴和維權,要求 懲辦犯法者,只有上海幫,包括江綿恆等人受到清算的時候,鄭恩寵才會得到平反,東八塊的問題才能解決。」



周正毅和上海幫緊密勾結,謀求暴利。出書前,鄭恩寵律師披露江澤民兩個兒子各佔有東八塊土地一塊。而周正毅是上海幫的借錢工具。

東八塊簽約 黃菊陳良宇安排的騙局

零二年五月二十八日,周正毅與上海靜安區政府簽約,獲得了靜安區東八塊十七萬六千四百平方米土地,涉及一萬二千戶搬遷居民,周正毅以零地價取得東八塊,免掉了四十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土地出讓金,卻不讓居民回遷。周正毅曾宣揚在東八塊土地上所產生的暴利是八十億。

新書首次披露了周正毅案的犯罪證據。「包括他是怎樣利用五萬塊錢在英屬維京島註冊公司,簽了一個他自己無法承受的經濟負擔的合同,周正毅說在東八塊土地投資五十億,但他的公司只有五萬塊美金的註冊,他已經構成一個合同詐騙。」

瀋 婷指出,周正毅用香港「佳運投資有限公司」的名義和上海靜安區政府簽訂的東八塊合同,完全是中共高層安排的一個騙局。「黃菊時任上海市市委書記,是他下令 把地給周正毅的。陳良宇的弟弟陳良軍是東八塊拆遷的副總經理,上有陳良宇、黃菊,中有靜安區區長,下有陳良軍在督辦。整個拆遷過程,拆遷許可證也是第一次 公布的,為時只有半年。他們當初的目的是在很短時間內要把我們這些原居民全部趕往郊區。」

逃過審查的香港銀行

書 中還公布了一份香港廖創興銀行零二年七月三日為周正毅開的資金證明,上寫周正毅的佳運投資有限公司「現結存為港幣九位數字,為敝行的良好客戶」,但又聲明 對函中資料「不負任何責任」。周正毅在取得這張資金證明後,上海的外資委當天批准周正毅和靜安區政府成立中外合資企業後恆廷置業有限公司。

瀋婷質疑,香港的廖創興銀行在周正毅的案件中起了什麼作用?「周正毅在七月三日在戶口上是否有這筆資金在裡面,這樣一張不負責任的證明,為什麼靜安區對他查都不查,馬上成立公司,如果沒有互相的勾結,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她下一步打算通過證監會要求廖創興銀行的執行董事廖烈文對此事做出交代。據知,廖烈文曾是周正毅旗下公司「上海地產」獨立非執行董事及審核委員會成員,在周正毅出事半年後辭任上海地產職位。其後在周正毅太太毛玉萍香港被判時,廖烈文曾寫信為毛玉萍求情。

神秘電話促查周正毅假公司

書中瀋婷還提到了當時有神秘電話促她查周正毅香港假公司資料。零四年五月十三日,有一個操普通話的男子主動打到瀋婷的手機,要她去查周的公司。「他說,查周正毅與靜安區政府簽約的公司,你講到他們的痛處,你的問題就解決了。」

在徵求了獄中的鄭恩寵意見後,零四年七月開始瀋婷到各相關部門查閱,逐步發掘出東八塊假簽約的內幕。零五年一月,瀋婷通過中國人權宣布公開信給胡錦濤,要求徹查世紀騙案。

回想這通神秘電話,瀋婷估計道:「這個人不一定是中共高層派來的,但一定是對周的公司來龍去脈很瞭解,所以才會叫我去查。」

專業人士和媒體助維權

回 想自己走過的四年維權路,瀋婷認為自己能夠堅持下來,是很幸運地得到中國當今最優秀的律師,包括高智晟、張思之、鄭恩寵等人的幫助。「哪怕赴湯蹈火,哪怕 有生命危險,包括在裡面他們叫我自殺,讓我一頭撞死,說我給上海政府帶來負面的影響。我都能一直堅持下來,主要是有這些律師的支持。通過法律的軌道,律師 的幫助結合在一起,讓我看到一個弱勢群體和專業人士結合可以促進中國法制的進步。」

她並認為,民眾的維權意識一定要增加,正義的事情一定要堅持,要利用輿論。上海政府去年曾經威脅她不要接受新唐人電視臺、《大紀元時報》、希望之聲等海外獨立媒體採訪,並要她寫認罪書。但瀋婷拒絕了。

她說,有些維權人士擔心接受這些媒體的採訪會被中共打入另類,其實這種看法是錯誤的,是被中共洗腦的結果。‘中共最害怕的就是輿論,你一定不要讓媒體曝光,媒體曝光後不能解決問題,我覺得不是這樣。從我這三年的維權之路,媒體對我有很大的同情心,媒體幫了我很多。’

出書前,上海幫多番要脅瀋婷,包括有上海官員在中聯辦約見她,警告她若出這本書,就給她顏色看。瀋婷強調自己出書的勇氣來自於鄭恩寵律師,因為他揭發周正毅案被冤獄三年。

貪官把周正毅推到前面

前上海首富周正毅被判十六年後,周正毅不服判決已經提出上訴。有報導指出周正毅曾在宣判當天寫下報復兩字,而周的姐姐又在庭上喊弟弟是替罪羊。

瀋婷認為,周正毅本人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土地腐敗的受害者。她說,沒有貪官把他推到前臺,周正毅不可能瓜分國家的土地。上海最高當局兩次審判周正毅,要他一個人承當。所以,在某種意義上,周正毅也是一個受害者。「周正毅是這個制度的受害者,是貪官把他推到前面去的。」

鄭恩寵則認為,周正毅案只是冰山一角。上海還有千千萬萬的周正毅。東八塊的抗爭還會繼續下去。

来源:《新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