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農民半個世紀為土地的血淚抗爭史

作者:李萬明 發表:2008-01-03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中共1950年代推行農業合作化開始,全中國的農民都陷入了災難,這種災難完全因錯誤的土地制度至今還在延續。

陝西省大荔縣、華陰縣、潼關縣幾十 萬農民從 1954年開始,因中共政府建設三門峽水庫工程而被迫移民,經歷了比全國其他地區農民更大的苦難。移民從到新安置地寧夏的第一天起,就開始了要求返回故土 的抗爭。幾年後,中央政府被迫讓步,把移民安置到他們故鄉相鄰的澄城縣、蒲城縣、合陽縣等地區。又經過多年的抗爭,到 1980年代中期中共政府再次被迫讓步,同意 15萬移民返回故土,劃撥了水庫佔用的 80萬畝土地中的 30萬畝給移民。也幾乎從返回故鄉後,他們又開始了追回陝西地方各級政府以各種名義侵佔的 30 萬畝劃撥土地中的15 萬畝土地,歷時又20 年。從 2007年 12月起,繼黑龍江富錦市農民的土地所有權行動之後,他們公開提出他們要求的不僅是被侵佔的 15 萬畝土地的承包經營權,而是要求連同他們正在承包的 15萬畝土地在內的共 30萬畝土地的所有權,要求結束給他們帶來無窮災難的土地集體所有制度。

1957 年,世居陝西大荔縣的第一屆中央人民政府委員張奚若先生就此發出了"好大喜功、倒行逆施"的怒吼。

1980 年代,陝西省著名女作家冷夢寫了《黃河大移民》一書,描述了農民從1950 年代中期到1980年代中期 30年要求返回故土的血淚抗爭過程。該書獲第一屆魯迅文學獎。

2000 年,"美國自由亞洲電臺"用40天時間向全世界連播"黃河的棄民"。

從1990年代中期開始,渭南市移民局幹部李萬明先生開始了鐵肩擔道義的抗爭過程。十幾年不停息的向中共最高層、向國內外媒體舉報陝西省三門峽庫區數以十萬 計的土地被官員侵佔、私分的問題,數以十億計的移民資金被官員侵佔、貪污的問題。中國國內最主要的官方媒體都做過報導。 2004年,中央政府收回了被渭南市、華陰市兩級政府侵佔挪用的 5000多萬元移民救災款,後又決定每年向每個移民下撥 600元的輔助資金。

陝 西省三縣市和黑龍江富錦市十幾萬農民要求收回土地所有權行動拉開了中國農民從根本上追求土地所有權行動的序幕。請各界給予支持,請媒體繼續給予關注報導。 李萬明先生十幾年來艱危倍嘗,在支持陝西移民權利方面始終站在第一線,舍棄身家性命捍衛移民的權利,對移民土地等各方面情況非常瞭解。請各界給予支持,請 媒體繼續給予關注報導。

李萬明 先生聯繫方式:

通信地址:陝西省渭南市西四路移民局;郵編: 714000

聯繫電話: 0913- 8191508 ;手機:13571510516

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