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秘女人最易發胖五個時期

發表:2008-01-08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大多數人而言,一生都在和體重作鬥爭。尤其在某些特定時期,人體很易於"發福"。要想避免發胖,下面是幾個最關鍵的時期:

新婚陷阱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最新研究表明,婚後婦女體重大約增加5磅(1磅約等於0.45公斤),男人4磅。營養學家埃維林 ·崔鮑認為:由於新婚會忽視體育鍛練,新婚夫婦用更多的時間廝守在一起,體重可能會增加。要想避免這種情況,他建議兩個人一起鍛練。比如打打球,晚飯後散散步。

節食停止後

臨床心理學家娜茜說:停止節食後人體更容易發胖。原因是停止節食後,新陳代謝率降低10%,徹底恢復需要一年的時間。這就是節食者在節食之後更應當注意的原因。

新工作的壓力

當你面臨新工作的壓力時,往往容易改變已養成的習慣,比如飯量大增或多吃自己偏愛的食品。而且新的工作可能使你沒有足夠時間準備適當的午餐或保健晚餐。所以防止發胖,就要及早調整新工作環境造成的壓力。

吃一頓營養早餐對一天來說非常重要。忽略早飯的人一般午飯吃得多,這樣容易長胖。每個人都可以試試做最便捷、最簡單的早餐:一杯脫脂牛奶和8盎司(約合0.23升)橙汁,這能提供人體每天所需的30%的鈣和15%的維生素C。

產後憂鬱

婦女懷孕期間都會發胖,從臀部和大腿開始。如果體重增長25∼35磅,產後一年可恢復到孕前的狀況。分娩後一般不可能很快減肥。

產後第一週,初為人母的人體重都要減輕幾磅。這時失去的主要是流質,與吃什麼東西無關。

產婦整天和嬰兒待在家裡,具有誘惑力的食物就在手邊。營養學家克斯蒂娜·斯達克女士在哺乳第一個孩子時,發現必須養成一個新的飲食和鍛練習慣。斯達克說:"最好的忠告是,不要把食品放在你很容易就能拿到的地方。"

一些有條件的婦女可購買健身自行車或其他家庭健身器材。但是還有一個最簡單、每人都能做到的健身方法,那就是背著嬰兒散步。

戒菸後

吸菸促進新陳代謝。但研究也表明,戒菸後會發胖很多。一項研究發現,婦女戒菸後體重大約增加8磅,男人大約6磅。"戒菸之後,吸菸時所燃燒的熱量得不到揮發,就積聚成脂肪。"克萊斯基斯說。但熱量積累很少,每天稍微多活動一會兒就抵消了。

減肥和戒菸不要同時進行。因為一個人的習慣很難改變,"先度過戒菸這個難關,然後再對付減肥。"克萊斯基斯強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