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若來臺醫療 擬開放心血管等5手術

發表:2008-01-09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表示,臺灣推展國際醫療,中國客可能是開放的目標之一,但中國觀光客來臺有較多的法令限制,將研議針對是否開放肝臟移植丶顱顏手術丶心血管外科丶人工生殖及關節置換等5項手術進行討論。

經建會整理行政院衛生署資料,據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2006年評鑒「醫療保健基礎建設是否符合社會需求」項目,臺灣在61個受評比國家中,名列第21名。

另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00年世界衛生報告資料計算,臺灣在「國民在醫療保健支出的財務負擔是否公平」,臺灣成績僅次於第1名的哥倫比亞。

經建會表示,行政院在2007年7月通過「醫療服務國際化旗艦計畫」,據統計,2007年5至10月國際病人醫療服務門診數約4900人次,住院人次為694人。

這項計畫自2007至2009年將輔導10至20家醫院提供醫療服務,誘發民間投資新台幣68億元,提供就業機會約3500個及服務10萬人次,創造產值70億元。

經建會另將針對是否開放中國人民專案申請來臺接受醫療服務展開協調,據衛生署規劃,若中國客能來臺治病,在法令鬆綁方面,將針對開放肝臟移植丶顱顏手術丶心血管外科丶人工生殖及關節置換等5項手術,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研議。

經建會表示,從亞洲其他國家經驗觀察,發展國際醫療必須企業與政府共同努力,政府目前是先從成立專案辦公室開始,檢視發現臺灣本身醫療技術及費用相對低廉的優勢,但缺乏包裝丶行銷及異業整合則是劣勢。

經建會指出,政府目前已討論將置醫療服務國際化統一入口網站丶製作臺灣醫療形象系列及宣導,且向中美基申請近1千萬元協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