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大掃除 善用「三寶」

發表:2008-01-13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民眾即將進行農曆年前大掃除,環保團體呼籲避免使用合成清潔劑產品,今年提醒民眾掌握"三寶",即小蘇打粉、白醋和肥皂,便能清除家中大部分的污垢和油漬。



將排油煙機的盛油杯泡在肥皂水裡 可以清除油垢


主婦聯盟消費品質委員會委員陳修玲說:"想要更環保的清潔居家環境,其實不必弄得很複雜",小蘇打粉、白醋、肥皂(或再生皂)就是最基本好用的3樣東西,方便取得。

陳修玲解釋,小蘇打粉可以用刷子、菜瓜布或抹布沾取,刷去馬桶、浴缸、洗臉臺、水龍頭、廚房水槽的污垢。



主婦聯盟建議,年終大掃除可以善用小蘇打粉(前)、白醋(右)、和肥皂或再生皂(左),減少使用清潔劑產品,健康又環保。

如果有油漬,就利用肥皂水。陳修玲表示,肥皂選用不含合成洗劑的"純肥皂",或廢油製成的再生皂即可。將肥皂切成小塊,泡在水裡變成肥皂水備用,有油污的地方,就倒入或噴上肥皂水刷洗。

較頑強的油污,如排油煙機的盛油杯、廚房磁磚、水槽油污,用肥皂水浸泡一段時間、再刷洗,同樣可以去除。

而白醋可以清除食器、餐具、鍋盤、微波爐上的污漬或頑垢,使用方法也是用抹布沾取少許擦拭。清潔玻璃時,用2倍的水加醋稀釋後,噴在玻璃上擦拭。

陳修玲說,市售清潔劑有些是強酸或強鹼,會刺激呼吸道或皮膚,也多含有合成界面活性劑,是一種環境荷爾蒙,跟著生活污水排入自然環境容易殘留在環境裡。希望大家清掃時不要再增加環境負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