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數中國名導的婚姻八大之最(組圖)

作者:徐奇 發表:2008-01-15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最大腕:陳紅VS陳凱歌
 

1994年,陳紅去《風月》劇組試鏡,由此和陳凱歌相識相戀並結為夫妻。結婚十幾年來,兩人成了圈內人人羨慕的「甜蜜夫妻檔」,他們的婚姻異常美滿,在事業上更是相輔相成。一個是大名鼎鼎的國際級大導演,一個是精練能幹的「賢內助」,愛情如意,事業紅火,真的是應了那句著名的話。自從嫁給陳導後,陳紅就主攻電影。《和你在一起》、《無極》、《梅蘭芳》,雖然戲份不是很多,卻個個份量不輕。如今的陳紅早已從花瓶蛻變為成熟魅力的女強人,默默地在背後支持自己的老公。幕後製作、製片投資,忙得不亦樂乎,真正做到了夫唱婦隨。

  二、最個性:馮小剛VS徐帆

 

比起「雙陳」,這一對導演夫妻更具個性和特色。馮小剛相貌醜陋,為人直率,愛耍貧嘴,徐帆漂亮溫柔,愛裝可愛,就像兩個人分別在各自領域扮演的角色一樣。雖然相貌不般配,但結婚十四年來,兩人合作多次,早就默契有加,把握有度,正所謂「最鮮的花插在了最牛的糞上」。在生活中,一直以「徐老師」稱呼自己的老婆,馮小剛確實把「青春獻給了徐帆」。雖然一度傳出離婚消息,但馮小剛和徐帆始終呵護和珍惜彼此,更懂得情比金堅的道理。

  三、最平民:張國立VS鄧婕

 

一個風趣「皇帝」,一個樸素「皇后」,張國立和鄧婕算是螢屏上最平民化的一對「皇室夫妻」。張國立和鄧婕的故事始於1988年,兩人合拍《死水微瀾》而相互結識。那時的張國立還是個默默無聞的小混混,而鄧婕早已憑著王熙鳳一角名震天下,追求的人不計其數。但她唯獨鍾情於善良憨直的張國立。1989年,鄧婕毅然低調下嫁張國立,開始了人生中的第二段婚姻。1990年6月,張國立和鄧婕雙雙辭職,在人們的惋惜和詫異聲中來到了北京。沒有門路,沒有背景,沒有靠山,一切都從零開始。如今兩人已苦盡甘來,成了圈裡名副其實的「夫妻檔」。系列古裝喜劇《康熙微服私訪記》火遍兩岸三地,他們的辛勤和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

  四、最浪漫:顧長衛VS蔣雯麗

 說起蔣雯麗和顧長衛,不能不提陳凱歌。當年因拍攝《霸王別姬》,只有一場戲的蔣雯麗被攝影師顧長衛的才華所吸引,而顧長衛也被漂亮溫婉的蔣雯麗所折服。1993年7月,蔣雯麗大學剛畢業就和顧長衛走進了婚姻的殿堂。時至今日,蔣雯麗跟顧長衛已經牽手走過了14年。雖然才正式導了兩部戲,但顧長衛的成就有目共睹,而蔣雯麗更是演技非凡,迎來事業上的春天。從兩人的多次採訪中可以看出他們對甜蜜婚姻的理解就是不斷地製造浪漫和激情。顧長衛曾這樣評價自己的妻子:「她對於我來說,永遠是個意外和驚喜。她的變化是那樣的豐富多彩。」

五、最神秘:姜文VS周韻 

再度結婚的姜文一直到今年的第三部電影公映時才正式公布周韻的太太身份,不免讓人產生神秘感。其實早在拍攝《天地英雄》時,姜文與周韻就付出緋聞。《太陽照常升起》拍攝期間,周韻更懷了姜文的骨肉,有傳身兼演、導兩職的姜文,因而改劇本讓周韻的角色在電影中懷孕,甚至連BB出世後亦在戲中登場,但當時姜文卻否認此事,並說一切只是巧合。如今為了宣傳電影,兩人總算手牽手在威尼斯恩愛亮相,反而搶了電影的風頭。這對神秘夫妻也算大白於天下了。

  六、最般配:陳可辛VS吳君如

 

長相怪異的陳可辛和大嘴「醜」女吳君如算得上最般配的一對導演夫妻了。陳可辛和吳君如相識相知十四年,卻只戀愛不結婚,如今已擁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在香港電影圈摸爬滾打42年,佳作不斷,獲獎無數,陳可辛絕對是華語影壇一位「多面手」,文藝片,歌舞片,古裝片,樣樣拿手。而吳君如詼諧幽默的喜劇風格也是香港影壇一位不可多得的女笑星。一個沉默睿智,一個開朗不拘,陳可辛和吳君如一路攜手走來,就像那部電影的名字:甜蜜蜜。

  七、最偶像:黃磊VS孫莉

 

帥哥加美女,金童配玉女,黃磊和孫莉是這八對明星夫妻裡最養眼的一對。清秀的外表,偶像的氣質,兩人就像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璧人。從八年的「師生戀」到恩愛的小夫妻,無論走到哪裡黃磊和孫莉都十指緊扣,大秀甜蜜。如今的黃磊已經從一個偶像小生成功轉型為一名文藝片導演,《似水年華》、《天一生水》、《家春秋》、《四世同堂》,一部比一部有名氣。去年又升格做了爸爸,真是喜上加喜,兩人也從觀眾心中的模範愛侶升級為大家認同的模範父母。

  八、最低調:管虎VS梁靜


 

  極少在公眾場合露面,極少坐客訪談節目,管虎和梁靜算是圈裡出了名的低調情侶,就連一張夫妻合照都幾乎沒有。因為《黑洞》和《冬至》,管虎這個風格鮮明的導演成了觀眾心目中的「反貪劇之王」,作為近年來導演界的後起之秀,管虎的事業穩步上升,家庭也如意美滿。作為管虎的妻子,在螢屏上一直以風情示人的梁靜如今也低調生子,完成了從女人到母親的角色轉變。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