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團總裁住所遭搜查(圖)

發表:2008-01-16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世界級企業三星集團總裁李健熙住所和辦公室遭到特檢組搜查

韓國世界級企業三星集團總裁李健熙住所和辦公室遭到特檢組搜查

韓國檢察官和特別調查人員搜查了大型企業三星集團總裁李健熙的住所。這是繼韓國檢察方在三星集團總部扣押搜查之後,最新搜查行動。

是韓國最大商業集團,被指稱腐敗嚴重,抄查行動是調查的一部分。 調查人員還搜查了三星總部,沒收了一批文件。 三星前首席律師指控該公司私設兩億美元的小金庫,用來賄賂官員,審判官和監控人員。三星否認這些指稱。

事件直接起因是有人揭露三星集團以管理人員和工作人員名義運營秘密資金;三星集團前負責法律事務的經理涉嫌非法挪用2億美元的資金用於賄賂政府官員、檢察官和法官。

據韓國媒體報導稱,對三星集團非法資金疑案進行調查的"三星特檢組"10多名調查人員早間搜查了三星總部李健熙的總裁室、李鶴洙戰略企劃室長室(副總裁)、27層戰略企劃室戰略支持組、企業宣傳組、人事支持組、法務組的辦公室。

特檢組派出的檢察官和調查人員查找與籌集和管理非法資金、經營權非法繼承、對政官界行賄有關的證據。

三星電子去年的銷售額為660億美元,營業利潤達60億美元。三星電子的品牌價值達168億美元,列全球第21位。是韓國唯一名副其實的世界性企業集團。

三星集團並不是唯一因涉嫌金融腐敗行為而受到調查的韓國企業。

現代集團總裁去年九月也被發現犯有非法盜用公款罪。而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韓國法庭最後以可能損害國民經濟為理由判處其緩期執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