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寫書19萬字 漸凍人陳宏創金氏記錄

發表:2008-01-20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宏背後最偉大的女人─太太劉學慧(右),依偎在他的面頰上,喜極而泣。(記者林正堃攝)
眸光轉動 創造生命奇蹟

漸凍人陳宏用眸光轉動,拼寫注音符號,八年來出版四本書,總字數達十九萬餘字,創下"眨眼書寫出版最多字數"的金氏世界記錄,榮獲國際認可與肯定,堪稱臺灣版的"潛水鐘與蝴蝶"。

病床上受獎 發表第五本書

昨天陳宏出版第五本新書"苦,也是一種豐富",在臺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舉辦新書發表會暨金氏世界記錄頒獎典禮,陳宏戴著呼吸器躺在病床上接受獎項。

陳宏前晚特別以眨眼方式"寫"下得獎感言,昨天由妻子劉學慧宣讀:"除了感恩就是感恩,只是拖累大家很自責,謝謝大家。"劉學慧則致詞表示:"我們夫妻已經結褵五十年,卻越來越愛他,現在不只愛他,還非常喜歡他。"愛的告白讓全場人士動容,場面溫馨感人。

還沒發病前的陳宏,是個到處行走的專業攝影家,同時也是資深新聞工作者,曾作育學生無數。但一九九九年起,陳宏因為漸凍病,口不能言、手不能寫,僅剩下眼睛可以活溜溜地轉,眨眼成了陳宏與外界溝通的僅存方式。

病情惡化 靠呼吸器維生

陳宏患的是少見的運動神經元疾病,肌肉會漸漸僵硬、萎縮,由於患者逐漸喪失行動能力,因而又稱為"漸凍人",現在陳宏要依靠呼吸器維生。

不過從一九九九年至二○○七年間,陳宏用眨眼的方式"寫"下四本書、字數十九萬零一百八十五字,漸凍人協會有感陳宏寫書砥礪病友,因此向"金氏世界記錄協會"提出申請,跨海審查見證,創下"眨眼書寫出版最多字數"的金氏世界記錄。昨天活動上,多個單位認購陳宏新書上千本捐贈給監獄,讓受刑人的心可以不受高牆限制,啟迪自己的生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