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僧伽們入世行動了

作者:貌強 Maung Chan (緬甸華族) 發表:2008-01-22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尤其廣東人常常誇張地說:見到罪惡,佛都有火!其實,怒火是嗔,三賊之一,佛門唯恐避之不及。那麼佛有什麼?大慈大悲也!

緬甸常駐倫敦大佛寺主持--無毆打拉(U Ottara),緬甸常駐馬來西亞檳榔嶼(Penang)大佛寺主持--般若梵薩(Pannya Vamsa),是國際緬甸佛教總會(International Burmese Monks Organization)的秘書長與主席。他倆一向教導廣大的緬甸人與外國人如何修心養性,如何坐禪入定。

然而,自軍政府去年9月公然屠殺、逮捕、投獄、拷打、虐待緬甸僧伽後,他倆再也無法靜坐修煉了。芸芸眾生受苦受難當頭,佛的兒子--僧伽必須大發慈悲,為民請命,萬萬不可獨善其身。菩薩修行不是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元月15日,在泰國曼谷的緬甸青年與勞工移民大會上,無毆打拉上座大師堅定地指出:"2008年,必須是緬甸改變年"。

般若梵薩上座大師強調團結的重要性:"如何在緬甸建立安定和諧社會?最重要的是團結。其實,所有國內外的僧伽、居士、民眾,現在並不團結--大家只有團結一致,才會有力量喲"。

外國記者問及緬甸官方的"全緬僧伽總會"有否巨大的影響力。

兩位上師指出:

"影響力如果有,眾僧伽就不會在街頭被軍人任打殺、濫逮捕了。官方"全緬僧伽總會"貪慾薰心、私慾迷竅,他們仰人鼻息,認為將軍們是衣食父母而不敢冒犯--當然,這樣的世俗劣根性,永遠不會擁有功德能量"。

"在緬甸獨立節那天,英國倫敦的緬甸使館人員想向我們施舍衣食用品,卻遭我們堅決拒絕--我們餓死凍死,也不接受慘無人道的軍政府施舍"。

無毆打拉上座大師呼籲在泰國與世界各地的緬甸社團、緬甸社會:

* 盡快緊密團結起來!

* 如果不團結,力量何來?

* 如果不團結,誰會幫助我們?

* 想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援,團結合作還不夠,還必須有所行動。

* 只有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才可能改變國家民族的命運。

*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若是不報,時候未到。

兩位上師強調國際社會對軍政府施壓的重要性,一致堅信:遊說與動員世界各國的國會議員、政府機關、佛教組織、廣大信徒等,是他們義不容辭的神聖任務。

兩位上師見到在泰緬邊區許多緬甸佛寺,不論泰國或緬甸居民,無人敢去。他倆獲悉:緬甸軍政府特務殺手在暗中監視與威脅,泰國政府也在有意無意阻撓與禁止。

兩位上師呼籲泰國當局:千萬不要把緬甸問題當作他國他民的孤立問題,與自己無關而高高掛起。

兩位上師大慈大悲,語重心長:這是人類社會問題,是區域安全穩定問題。一個國家有災有難,總會殃及周圍鄰國的。一個民族在地獄飽受煎熬,所有人類必須慈悲為懷,施以援手。

他倆打算遊說與呼籲美國、歐盟、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印尼、馬來西亞、印度、斯里蘭卡、孟加拉國、日本、澳門、香港、臺灣等,他倆要充分利用緬甸國內各族人民的偉大力量,配之以國外的民主、正義、人權等浩然正氣,和平地爭取緬甸國內大和解,讓緬甸各族人民步入民主、人權、和諧的歡樂人間。

2008年元月21日星期一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