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親民」被忽悠(圖)

作者:韓瑞 發表:2008-01-22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度被中共官方媒體奉為是2008年最經典的親民鏡頭——胡錦濤捧飲自來水,近日卻因細心的網友做的一個簡單的搜索,使得胡錦濤走訪安徽省阜南縣王家壩鎮村民鄭繼超家的這一「親民」舉動成為了笑柄。
右後方為鄭繼超。
胡經典的「親民」鏡頭 捧飲農家自來水
112日,胡錦濤走訪安徽省阜南縣王家壩鎮村民鄭繼超家,與之「聊」了半天家常,在準備離開時,看見鄭繼超家的小院裡架起了自來水管,胡於是親自擰開水龍頭,嘗了一口農家自來水。胡的這一「親民」舉動,「感動」了無數網友,在各大網際網路論壇上,關於這一舉動的帖子受到追捧。
大陸官方人民網的BBS報導,在新華網論壇,關於胡錦濤捧飲農家自來水的帖子一直處在置頂位置,截至11523時,該帖的點擊量已經達到6354人次,評論多達數百條;門戶網站網易轉載關於總書記在安徽考察的報導後,跟帖評論在一個上午就超過了1000多條。該網站的BBS中甚至有文章稱:「捧飲農家自來水的那一幕,將成2008年最為經典的親民鏡頭!」

 

走訪的農家原來是個慰問「專業戶」
可令胡錦濤萬萬沒想到的是,胡走訪這戶人家王家壩鎮村民鄭繼超居然在短短2個月已經受到了5級領導慰問加2撥記者的採訪。細心的網友在網路上對「鄭繼超」進行了簡單搜索,發現,安徽省阜南縣王家壩鎮李郢村的普通村民鄭繼超原來是個慰問"專業戶",最善於接受各級領導的慰問。胡好不容易打造出來的親民形象頃刻間蒙上一層陰影。

官方報導,鄭繼超所在的阜南縣因水災倒塌房屋1920戶,需建災民房4050間,全縣包括蒙窪災區在內的五保戶、低保戶等近3萬人。在如此眾多災民中,鄭繼超能夠在短短2個月受到至上而下層層領導的接見,已被網友評為「最幸運的災民」和「最牛的災民」稱號。

 

鄭繼超居然在短短2個月已經受到了5級領導慰問加2撥記者的採訪。

時間

人物

報導

來源

2008112日下午

胡錦濤與鄭繼超

胡錦濤與鄭繼超拉家常,捧飲他家自來水,詢問國家給的蓄洪補償款發到手了嗎?

新華網,中安在線-安徽商報

20071222

記者採訪

鄭繼超指著新建的房屋告訴記者說:(中共)政府對俺真是關心」「俺不愁吃、不愁住、不愁燒。

中安在線-安徽日報

20071218

記者採訪

這下可把我樂壞了(得到慰問款),我(鄭繼超)那會兒逢人就說:洪水再大,咱們也不用怕!’」



中國紀檢監察報》

20071210

安徽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三運

王三運在省政府秘書長張俊及省直有關部門陪同,阜陽市委書記宋衛平,市委副書記、市長孫雲飛等陪同。王三運還把棉被送到鄭繼超的手中。

阜陽政府網

2007125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長趙樹叢

副省長趙樹叢在市委書記宋衛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宋家偉等陪同下,來到鄭繼超家,鄭繼超說,為了核實受損情況,他家前前後後來了三四批人。

江淮晨報

20071123

縣、鎮、村幹部。

縣、鎮、村幹部一起帶著棉衣、棉被和麵粉來到他家問寒問暖,穿上縣長(副縣長李國慶)親手遞過的新棉襖,鄭繼超無比感激地說……

阜陽市政府網站

20071115



中直機關工委副書記趙凱

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書記胡連松,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張韶春、李宏塔,副市長劉紹太等陪同,50多歲的鄭繼超拉著趙凱的手高興地說……

安徽先鋒網阜陽分站

 

目前為止,到過安徽省阜南縣王家壩鎮農民鄭繼超老伯家的中共領導有:(按職務由低到高排列,鄉、村領導不算)
  
  阜南縣副縣長李國慶
  阜陽市政府秘書長李子鵬,
  市政協副主席陶克貴,
  阜陽市副市長胡明瑩,
  阜陽市副市長劉紹太,
  阜陽市副市長杜長平,
  阜陽市人大副主任儲金水,
  阜陽市委常委、副市長王海彥,
  阜陽市委常委亓龍,阜陽市委常委、原常務副市長(現為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宋家偉,
  阜陽市委副書記孟慶銀,
  阜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孫雲飛,
  省民政廳廳長李宏塔,
  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張韶春,
  阜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宋衛平,
  安徽省政府秘書長張俊,
  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原阜陽市委書記(現已不再兼此職)胡連松,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長趙樹叢,
  中央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趙凱,
  安徽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三運,
  安徽省委書記王金山.
  中國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中國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書記,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胡錦濤。

 

 

網友語錄:

鄭繼超,好名字,政績超。

節約成本嘛,搞一個樣榜就夠了。

華南虎之鄭繼超版。嚴重懷疑鄭繼超是PS出來的。

勝過「很黃很暴力」

很領導,很藝術

很專業 很和諧

向五毛領袖鄭主席敬禮。

老鄭可是見過大場面的!以後要見領導就去老鄭家就可以了。

牛的一踏糊塗!

来源: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