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 每天多走20至40分鐘

發表:2008-01-29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 )研究團隊公布研究顯示,走路能幫助減重,特別是使用計步器來確保走得夠遠的話。
研究發現,每天多走20至40分鐘,可以穩定地減掉少量的體重。

路透報導,領導這項研究的李察遜(Caroline Richardson)博士說:"預期增加活動量能增進健康,不會受到減重影響。"

她說:"增加活動量可以降低發生心血管問題的風險、降低血壓並協助節食者保持精瘦的肌肉組織。"

李察遜與同僚在家庭醫學年報(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發表這篇研究說,他們重新探討9篇針對307位男女的研究。他們參與計步器的研究,時間從四週到一年不等。

李察遜的團隊發現,所有志願參加研究者,除了一人之外,其餘都減掉ㄧ些體重─平均1星期約0.05公斤。她發現所有研究都有"顯著一致性",也就是受測者都有減掉ㄧ些體重。

在一年期間,減重的幅度會增加到2.25公斤。李察遜表示,改變飲食習慣可能有助減掉更多體重。

民眾可以每天多走2000到4000多步。對一般人而言,2000步相當於600公尺左右。

走路 提升身體機能

新華網報導,日本研究人員發現,一項經濟省事、不需要專家指導的居家有氧運動能讓你身材更好、身體更健康,方法是每週至少行走兩次,每次至少20分鐘,並不斷增加行走步率。

日本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國際運動醫學雜誌》上發表文章說,成年人如果按這種方法運動32週,其耐力、活力和心理健康狀況均會得到顯著改善。

研究人員把200名42歲至75歲成年人隨機分成對照組和運動組,運動組成員除走路外,每四周還參加一次兩小時的運動課。

結果顯示,32週後,運動組成員的行走耐力及30秒內坐下站起次數有顯著提升。

與對照組相比,運動組的男性在綜合健康和心理健康方面改善更為明顯,女性則在身體機能、綜合健康和活力方面提升得更快。

目前很多專家推薦的運動模式都需要有人監督和指導,不僅花費高,而且不方便。日本研究人員說,上述居家運動的益處可與有人指導的運動相媲美,值得推薦。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