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泰龍四度演藍波 寶刀未老破票房記錄(圖)

發表:2008-01-30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齡62歲的」藍波」在影壇依然屹立不搖,擁有亮麗票房(圖/catchplay)

還記得總是綁紅頭巾、嘴老是歪一邊說:「I love my country」的肌肉男!?睽違二十年,超級動作巨星席維斯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重返殺戮戰場,再扮經典傳奇越戰英雄藍波《第一滴血4》(Rambo),火爆程度更勝前三集,1月25日全美2800家戲院一上映,週末首映票房破1820萬美元,是史泰龍近20年中,動作片最高票房記錄。

曾是八○年代最膾炙人口的動作英雄「藍波」,在眾多影迷引頸期盼下,在2008年以嶄新面貌重返戰場。美國雅虎網站列出2008年上半年最受期待的10部電影,《第一滴血4》名列第二。1982年改編自同名小說的《第一滴血》(First Blood)一推出便憾動全球影壇,越戰退伍軍人藍波,從80年代到動作片全盛的90年代、從好萊塢到第三世界國家、從政治領袖到市井小民,沒人不認識頭綁紅巾、手扛火箭炮的銀幕傳奇。

距離上一集任務的二十年後,驍勇善戰的藍波,孤獨地居住在泰緬邊界,靠著捕魚與賣蛇維生,來自美國的幾位傳教士為了提供難民醫療援助,不惜冒險深入敵營,在正義良善已蕩然無存的戰地,藍波將是這群人唯一希望,他帶領一群由教會募款所召集的救援佣兵,進入如煉獄般的泰緬戰區,在滿佈地雷的小徑與處處陷阱的濕熱叢林,與殺人如麻的緬甸士兵決一死戰。

美國發行商帕倫說:「史泰龍與藍波都是超級偶像,對所有男性、尤其是年輕男性來說,就像聖地一樣。」美國《娛樂》週刊在一九九四年時曾報導分析,八○年代崛起、九○年代屹立不搖,甚至可以挺進二十一世紀的銀幕巨星為湯姆克魯斯、阿諾史瓦辛格、席維斯史泰龍。難怪史泰龍會驕傲的說:「我將再次綁上頭巾、扛著機關鎗、拿起弓箭,準備上陣,期待把這位真實英雄重新帶回觀眾面前!」

根據美國boxofficemojo網站統計,史泰龍目前為止,拍過的電影票房吸金總共破美金16億元(約台幣528億台幣),平均每部票房都達美金4.8千萬元(約16億台幣),光前三部藍波系列電影,就吸金2.5億元(80億台幣)十分驚人,此次《第一滴血4》(Rambo)美國首周週末票房就衝破1820萬元,是史泰龍近20年中,動作片首映最高票房記錄。臺灣將於2月22日起推這部賀歲鉅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